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冲399元话费就免费送手机”

  男子冒充扶贫工作人员诈骗20户贫困户近万元

  生活报讯(记者杨雪楠)男子假扮扶贫工作人员,以政府扶贫免费送手机的名义,骗取贫困家庭钱财。19日,犯罪嫌疑人张某欣被延寿县公安局成功抓获。

  从去年6月起,延寿县六团镇、加信镇、中和镇、玉河乡等乡镇陆续有贫困户报案称:有人冒充政府扶贫工作人员,以政府扶贫免费送手机的名义,向贫困户索要399元或499元的通话费用。犯罪嫌疑人的诈骗对象主要集中在经济拮据的贫困户,影响极坏。延寿公安部门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但由于犯罪嫌疑人张某欣家住外地,又经常流窜作案,其行踪不定,致使多次抓捕未果。5日,犯罪嫌疑人张某欣再次在延寿县六团镇奎兴村和双安村作案后逃逸。县公安局专案组立即行动,于19日,在方正县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欣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欣对诈骗贫困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查实,犯罪嫌疑人张某欣在延寿县作案20起,骗取贫困户20户,涉案金额8679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欣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图片由警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