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疑烧炉子取暖惹祸,平房起火殃及邻居,幸无人伤亡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张大星

  27 日 5 时 40 分许,道外区铸钢街哈东地铁家园附近一个平房突发火灾,紧邻的两栋平房被殃及,所幸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通过附近居民现场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到,起火平房在一片棚户区里,火势很大。据目击居民李某介绍,起火位置是一片待动迁的平房,不过里面都有人居住。火灾发生在 5 时 40 分许,当时天还没亮,他起床方便时突然看到窗外有火光,向下张望发现楼下平房已经火光冲天,因为当时风很大,火势蔓延非常快,旁边两个平房房顶也随之着火,他立即报警。不久,多辆消防车和消防员们赶到现场打水灭火,经过一个半小时左右的扑救,终于将火势控制。

  李某说,事后他下楼看到 3 个过火平房已被烧塌架,窗框以及室内物品基本都已烧焦,不过里面居民都没事。至于起火原因,疑似是烧炉子取暖导致。

  目前,火灾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 新闻 110” 线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