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阳明蔡诗芸王阳明蔡诗芸

  新浪娱乐讯 身穿黑白衬衫,在狭窄的浴缸里紧紧抱在一起,王阳明和妻子蔡诗芸惊艳亮相PETA亚洲善待动物组织最新公益广告“没有自由,何以说爱”。虎鲸在海洋馆中相当于一个人终身活在浴缸里,夫妻俩藉此号召大家“让你爱的虎鲸回归自由,拒绝海洋馆”。

  “虎鲸从他们拥有自由的家园被捕捉回来,关在海洋馆里来给观众表演”,王阳明在PETA的独家访谈视频中说道,“虽然我们两个在浴缸里只是待了十分钟,我已经能感受到虎鲸在海洋馆的生活是多么沮丧”。

  蔡诗芸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在这么小的一个浴缸里真的很难受,我们想告诉大家像虎鲸那么庞大的动物囚禁在海洋馆里,他们真的需要自由”。

  PETA所奉行的原则中一部分写道“动物不是我们的娱乐对象”,—囚禁虎鲸的水箱体积不及他们在海洋中活动范围的百万分之一。关在水箱里的虎鲸、海豚以及其他海洋哺乳动物都被剥夺了活动、选择食物的自由,不能避开有矛盾的伙伴则导致他们经常在水箱里打斗。

  王阳明和妻子蔡诗芸已经加入了众多明星的行列,包括范玮琪、舒淇、傅园慧、克里斯滕·丽特等等,和PETA一起善待海洋哺乳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