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哈尔滨8月30日电(焦洋)五常大米节期间,“稻之美”旅游活动之一的稻草艺术展在五常市卫国乡长安村展出。在近2000平方米的稻草艺术展区内,展示了形态各异的稻草雕塑、卡通雕塑和创意雕塑等大型作品。成为新的旅游景点供市民游客观赏。 

  作为“稻之美”旅游活动的重要载体,五常市卫国乡田美小镇,是五常首届稻米节的分会场之一。卫国乡田美小镇稻草艺术吸引了络绎不绝的参观者,一时间让小镇热闹非凡。

  卫国乡地处五常市中东部地区、牤牛河南岸,北部稻田坦荡如砥,南部丘陵起伏多姿,拥有水田十一万亩,是五常市国家级水稻示范园区所在地,五常市智慧农业和现代农业的展示平台,最美乡村公路穿境而过,驱车而行人们能徐徐欣赏充满稻乡情韵的优美画卷。

  近年来,卫国乡打造“魅力稻乡,美丽卫国”,深入实施“旅游+农业”战略,稻乡文化与稻米产业提升相融合,创新发展方式,推进“123”产业融合,延伸稻米产业链条。一批民宿农家乐蓬勃发展起来,带动了稻草艺术、草编手工艺品以及乡村文化事业的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