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范广升

  6月5日在省冰上基地速滑馆,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滑板国家集训队落户我省,同时黑龙江省滑板专业队也正式挂牌成立。

image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杨涛

  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范广升、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杨涛分别讲话,并共同为滑板队揭牌,教练员代表陈冠文做了表态发言。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峰主持仪式。

image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峰

  国际奥委会已将滑板列为奥运会比赛项目,体现了奥运会的改革方向。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范广升在讲话中指出,国家体育总局对滑板项目高度重视,把普及推广滑板运动,提高竞技水平,发展滑板产业和文化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工作。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上,滑板也被列为群众比赛项目,将使滑板运动得到社会更多的关注和支持。黑龙江省是我国冰雪运动强省,培养输送了大量的冰雪运动人材,科研、管理、基础设施方面有一定的优势,在奥运队伍建设和竞技训练上有着丰富的经验。希望黑龙江省体育局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在单板滑雪运动等项目上的经验和优势,扬长克短,全力做好备战工作,进一步提升滑板运动的竞技水平,为我国滑板健儿在2020年夏季奥运会取得优异成绩做出贡献。

教练员代表陈冠文教练员代表陈冠文

  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杨涛表示,我省作为国家在全国设立的三个集训队之一。年初,国家体育总局提出了一系列冬季运动项目恶补短板的措施和对策,其中,借助跨项、跨界选材的方式弥补冰雪运动人才不足的短板成为备战工作中的重要一环。成立滑板专业队是我局深入贯彻落实苟仲文局长跨界选材工作部署、打破藩篱界限的重要举措,“强项更强,恶补短板”,滑板专业队的成立将为我省冬夏项目跨界选材翻开全新的一页。在滑板专业队的选材上,省体育局成立了专家委员会,以雪上项目U槽的年轻队员为重点以及民间选手共同组成了我省滑板专业队。下一步将制定系统、全面、科学的训练计划,为运动队提供竞赛、体能、测评、营养、医疗、康复等完备的训练和保障体系。力争为我省乃至我国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取得新的突破。

image

  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一部部长黄强,省体育局副巡视员赵英亮,省体育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省内媒体记者100余人参加了成立仪式。

image
image
im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