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北海道萨哈林州三方友城滑雪场交流大会黑龙江省北海道萨哈林州三方友城滑雪场交流大会

  黑龙江省北海道萨哈林州三方友城滑雪场交流大会在哈召开

  6月15日,中国·黑龙江省、日本·北海道、俄罗斯·萨哈林州三方友城滑雪场交流推介会在哈尔滨华旗饭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峰主持会议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峰主持会议

  中方代表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杨涛、副局长李峰、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杨鸿鹏、省旅发委副主任侯伟、亚布力管委会副主任刘忠良、黑龙江省滑雪协会副主席姜一海、哈尔滨市滑雪协会主席孙军,外方代表北海道副知事浦本元人、萨哈林州副主席涅斯杰罗夫,以及三方政府部门相关人员、滑雪场负责人,黑龙江省部分滑雪企业、协会及旅行社有关代表参加了推介会。

黑龙江滑雪场负责人推介黑龙江滑雪场负责人推介
北海道滑雪场负责人推介北海道滑雪场负责人推介
萨哈林滑雪场负责人推介萨哈林滑雪场负责人推介
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杨涛致辞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杨涛致辞

  会上,黑龙江省亚布力体育训练基地、北海道留寿都滑雪场、萨哈林州山间空气滑雪场进行了现场推介。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杨涛、俄罗斯萨哈林州旅游局局长奥西波娃、日本北海道副知事浦本元人分别致辞。杨涛在致辞中讲到,黑龙江拥有完善的滑雪场体系,现有滑雪场41个,数量居中国第一。拥有初中高级各类雪道200多条。龙江具有滑雪全产业链生态和宏观政策优势。尤其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成功申办以来,中国政府把推广冰雪运动普及,作为重要的着力点,也为黑龙江冰雪发展带来了历史性机遇。杨涛诚挚的邀请三地企业家在雪上竞技项目水平提高和雪场投资运营方面精诚合作。参加滑雪推介会三方企业家进行对接洽谈。黑龙江亚布力体育训练基地、 北海道加森观光株式会社、萨哈林州旅游局三方签订了滑雪场交流协议书,约定三方通过信息共享普及雪上运动、着力增加竞技项目参与人数;共同举办相关赛事及宣传等活动,增加游客数量、实现互利共赢;三方就如何深化和发展合作伙伴关系定期交换意见,并通过开展人员交流,共同提升雪上运动专业技术。

  中国·黑龙江省、日本·北海道、俄罗斯·萨哈林州一直是“中日俄”对外交流的重点地区之一,三方政府主要领导在彼此互惠合作问题上曾达成过诸多共识。本次滑雪场推进会是充分发挥体育作为世界的共同语言,在促进三方友好交流、加深了解、增进互信、推动“民心相通”的积极作用,通过交流分享滑雪产业的理念和经验,为三方进一步在经贸、旅游、文化等领域开展更为广泛深入的合作提供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