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贾玉梅接受媒体采访贾玉梅接受媒体采访

  2016穿越大小兴安岭健康亲子行国际徒步大会于7月26日在大兴安岭地区行署加格达奇拉开帷幕,本次国际徒步大会的举行,除了为中俄两国民间深入了解交流,提供了一个平台和载体,也成为推介大兴安岭旅游资源的一个契机。

  本次活动以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黑龙江的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指示精神为引领,以户外活动为载体,以彰显“大美龙江”为宗旨,集中宣传和展示以大界江、大兴安岭和小兴安岭等为代表的大美龙江景观,进一步促进黑龙江体育旅游产业创新融合,提升黑龙江综合影响力,凸显黑龙江自然、生态、民风、民俗的独特魅力。

  大兴安岭地委书记贾玉梅表示,这次穿越大小兴安岭健康亲子行国际徒步大会给大兴安岭地区搭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契机,天台山百泉谷是大兴安岭南部的核心景区,这个景区是大兴安岭植物和树木的天然博物馆,我们将把它打造成集科普教育、森林康养及休闲娱乐与一体的旅游平台。希望借助这次赛事,可以把天台山百泉谷宣传出去,让来大兴安岭地区旅游的人感受到大兴安岭独特的魅力。

  据了解,大兴安岭上半年在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上都呈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对此,贾玉梅表示,取得这个成绩得益于大兴安岭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的实施,除了打造大北极旅游区外,大兴安岭地区还要打造南部的南翁河湿地以及天台山百泉谷为核心的南部旅游核心,通过三条线把大兴安岭的优质旅游资源串联起来,让更多人了解大兴安岭景观的多样性。让大家知道大兴安岭不仅拥有森林湿地、界江、森林穿越,还有大小白山、最冷小镇以及最美江湾等多种旅游资源,让更多的人了解大兴安岭、走进大兴安岭,享受自然的馈赠。

  据了解,百泉谷位于大兴安岭主脉伊勒呼里山南麓,加格达奇林业局翠峰林场施业区内,地势西北高、东南低,为两条山岭间半封闭开阔山谷,长45公里,宽约7公里,总面积302平方公里。景区以“神山、圣水、雾海、奇石、岩画”闻名,规划有天台山景区、鹿泉峰景区、森林药泉药谷养生区、高山深谷原生态体验区四个核心区域和谷外综合服务保障区、延伸区。这里原始森林生态优良,远古湿地生机盎然,基本涵盖了大兴安岭的所有的动植物种类,是天然的植物、药物博览馆和动物园。景区内200余处天然山泉多数含氡,最高的达国家医疗标准的四倍,是罕见的氡泉富集区,这里空气湿润,植被茂密、有益的植物芬多精、负氧离子的含量达城区的近千倍,是难得的康养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