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适逢赵一曼烈士殉国80周年纪念日,尚志市委书记迟宝旭、市委副书记、市长尹承云、市人大主任孔琪泉、市政协主席于为本、市委副书记纪庆利、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海涛、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聂俊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倪航、市委常委、武装部政委宋国权,抗战老兵代表,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武装部长,市直各单位党政班子成员,现役军人代表,预备役军官代表以及市直中小学校学生代表等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深切缅怀赵一曼烈士,并举行抗日烈士赵尚志赵一曼纪念馆改陈开馆仪式。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全体人员向革命先烈默哀。随后市领导向珠河抗日游击队纪念碑敬献花篮。

  学生代表献词,表示要永远不忘烈士的遗志,时刻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尚志精神。

  一颗赤心为民族,满腔热血化碧涛。市委书记迟宝旭在活动中讲话,他说,尚志这片红色的土地上,孕育了以赵尚志、赵一曼为代表的革命先辈。为了民族的独立,为了家乡的和平,为了人民的安康,他们赤胆忠心,将自己的一切献给了中国人民最伟大壮丽的事业。为了更好地纪念赵尚志、赵一曼烈士,更好地传承尚志精神,尚志市对纪念馆陈展进行重新设计,高标准升级改造,现已圆满完成陈列布展改造工程,并于今天正式对外开放。升级改造后的纪念馆主题更加鲜明,内容更加丰富,对于弘扬革命先烈传统,加强爱国主义教育,都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迟宝旭要求,英魂虽逝,精神犹存。尚志市要认真传承“百折不挠、勇为人先”的尚志精神,并赋予新的时代内涵,要深入贯彻“四个全面”战略部署,要牢牢抓住“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和“龙江丝路带”的历史机遇,要紧紧围绕“坚持双轮驱动,实施三大突破”发展战略,要主动适应和把握经济新常态,努力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步伐。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尚志精神为鼓舞,继承先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全力谱写为民务实发展新篇章。

  副市长於德华宣布抗日烈士赵尚志赵一曼纪念馆改陈正式开放。随后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参观改陈后的抗日烈士赵尚志赵一曼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