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陆昊省长在全省发展体育产业推进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体育局迅速提出推动建立具有法人治理结构的俱乐部赛事的构想,以羽毛球项目为突破口,构建全省职业化联赛。

  经过大量调研及前期筹备,由黑龙江省体育局球类运动管理中心、黑龙江省羽毛球协会主办、哈尔滨力龙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黑龙江省羽毛球俱乐部联赛将于2016年9月16日—17日在力龙羽毛球馆打响。

  参加比赛的队伍必须在工商部门注册,拥有独立法人代表,并通过黑龙江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注册的俱乐部。通过俱乐部注册,联赛制管理,力争打造品牌赛事,开创省级俱乐部联赛、实行工商注册、以独立法人主体俱乐部联赛制度的先河,促进黑龙江省羽毛球事业乃至整个体育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截止到目前,共有来自省内的10家俱乐部报名参加了本次羽毛球联赛。

  举办“龙羽联赛”的目的是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体育部门与社会共同办赛的格局,促进黑龙江省羽毛球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首届联赛将采取团体赛及晋级淘汰赛的赛制,形成主客场等联赛形式,扩大赛事规模和社会影响力,以此拉动羽毛球项目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