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2017年度全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出席启动仪式,并率领部分“三下乡”成员单位的相关人员前往大庆市林甸县,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把温暖更多更好地送往基层、带给群众。

  2017年度全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旨在促进基层科教文卫等社会事业建设,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助力精准扶贫,让群众共享改革成果。

  11日上午,伴随林甸县天星广场一场精彩的群众文艺演出,2017年度全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拉开了帷幕。在观看演出后,张效廉走访看望了当地参加惠民服务活动的文艺、卫生、科技工作者,还前往林甸镇实验村、工农村的贫困户家庭看望慰问,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及身体健康情况,鼓励他们燃起生活奔小康的新希望,并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和生活用品。

  当天,林甸县除了举行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等活动外,还邀请八一农大水稻专家举办水稻种植专题培训课,指导当地农民掌握科学种植技术。在林甸县人民医院,听说从省医院来了专家,当地百姓一大早就赶到这里等候,而专家们的细心诊疗,更让农民患者心生温暖。据悉,在此次活动中,省直11家“三下乡”成员单位还向林甸县捐赠了电脑、乐器、种养殖技术丛书和光碟、药品和医疗器械等。(作者:孙佳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