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邮政街派出所所长项贵明协助不会使用自动取证机的居民领取身份证。不到一分钟二代身份证就领到手,让来取证的百姓很满意。这是该所考虑到在职人员的上下班时间与派出所户籍窗口服务时间相冲突的实际情况,引进了自助发证设备,群众在24小时内任何时段来派出所都可以取到办好的二代身份证。同时,该所还利用冰城公安网络服务平台向办证群众发布取证信息,通过手机短信的形式向办证人员发送取证提醒通知,极大地方便了群众。

邮政街派出所所长项贵明协助不会使用自动取证机的居民领取身份证。邮政街派出所所长项贵明协助不会使用自动取证机的居民领取身份证。

  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户政科为彻底解决辖区群众“办证难、取证慢”的问题,带领全体民警创新思路、大胆实践,运用“互联网+”思维,在窗口服务工作中开展了以清理积压证件、加快办证效率、缩短取证周期为内容的“暖心行动”。 实现“通知到家、邮寄到家、送证到家”,寒冬中让群众少跑路,让百姓感受到警察的温暖。

群众来办理二代身份证时主动预留手机号及微信号,便于收取领证通知。群众来办理二代身份证时主动预留手机号及微信号,便于收取领证通知。

  截至目前,该分局已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形式通知群众领证1910件,登门送证12件,邮寄证件142件,清理库存2172件。

为了保障办证人员能够拍到一张本人满意的证件照,该分局更新了照相设备并采用双屏显示器,便于被摄者调整身姿及表情。  为了保障办证人员能够拍到一张本人满意的证件照,该分局更新了照相设备并采用双屏显示器,便于被摄者调整身姿及表情。

  南岗区副区长、分局局长姜大勇介绍,日前,为了彻底解决群众“办证难、办证慢”的问题,南岗分局户政战线开展了清理积压证件、加快办证效率、缩短取证周期的“暖心行动”,实现“通知到家、邮寄到家、送证到家”的工作要求,寒冬中让群众少跑路,办事更便捷。

分局采用电子分证系统,加快了办证效率、缩短了取证周期,受到百姓好评。分局采用电子分证系统,加快了办证效率、缩短了取证周期,受到百姓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