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萌娃萌翻全场 “滨海边区日”体育比赛开幕

  6月14日,黑龙江省“滨海边区日”体育比赛活动在哈尔滨开幕,这是中俄两国间中澳的体育交流活动,也是第四届中俄博览与第二十八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的重要内容。

库兹涅佐夫库兹涅佐夫
李峰李峰
杨涛杨涛

  俄罗斯滨海边区副州长波良斯基,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滨海边区体育厅厅长库兹涅佐夫,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杨涛,黑龙江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刘明,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峰,哈尔滨师范大学副校长杨锐峰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哈尔滨师范大学校长王选章主持开幕式。滨海边区体育厅厅长库兹涅佐夫和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峰分别致辞,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杨涛宣布开幕。

车习武车习武
武术表演武术表演

  开幕式上,当滨海边疆区7岁萌娃车习武表演完一套双截棍后,全场掌声雷动。小车习武学习武术已经两年了,最初的目的是想要强身健体,但现在已经彻底的喜欢上了这个项目,虽然年纪小,但已经第3次来到哈尔滨参加比赛,非常喜欢哈尔滨这个城市。

乒乓球友谊赛乒乓球友谊赛

  开幕式后,黑龙江省孙东生副省长与滨海边区副州长波朗斯基·叶甫盖尼·维克托罗维奇进行了一场乒乓球友谊赛。

  滨海边疆区体育厅厅长库兹涅佐夫在开幕式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为了双方更长久的发展和推进体育方面的合作,滨海边疆区已经和中方达成了共识,两省州之间的体育比赛交流将是常态的,希望这种合作能增加两省州人民友谊。

  本次活动是由黑龙江省政府、滨海边区政府、黑龙江省外事办公室主办,黑龙江省体育局承办。

足球比赛足球比赛
足球比赛足球比赛

  据了解,本次“滨海边区日”体育比赛共设置冰球、乒乓球、足球、武术四个项目,俄方代表团69人,其中官员4人,冰球队20人,乒乓球5人,足球队20人,武术队20人。我省派出相应队员参加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