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外区举行第四届中俄博览会项目签约仪式

  6月17日,道外区第四届中俄博览会项目签约仪式在华南城分会场隆重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曲磊、市委常委副市长石嘉兴及道外区四个班子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在本次签约仪式上,区长刘晶代表道外区政府与俄罗斯乌法马克西思有限公司签署了中俄宝玉石文化创意产业园府明园区项目、与哈巴罗夫斯克市政府国际合作中心签署了俄罗斯风情村项目和俄罗斯商品城项目、与贝加尔湖龙泉水厂签署了龙泉仓储基地项目、与俄罗斯艾科多公司签署了龙江环保污水处理扩建项目。本次签约的5个项目,投资总额达9.6亿元。

  近年来,道外区政府深入落实“一带一路”战略构想,抢抓国家新一轮东北振兴政策机遇,依托哈尔滨对俄合作中心城市的政策优势、区位优势,加强对俄合作平台建设,积极拓展合作空间及合作领域。相信此次项目的成功签约,将会在优化道外区产业结构、丰富园区载体功能及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上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