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精灵火山上的初体验 满丹丹领跑五大连池马拉松

  25日,作为黑龙江马拉松系列赛的首站——2017五大连池火山国际马拉松正式鸣枪开跑,90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同声竞技。

image满丹丹(举旗者)领跑五大连池火山国际马拉松 摄影:@明无忧

  冰雪精灵满丹丹领导五大连池马拉松

  满丹丹,1989年5月5日出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2017年,在日本札幌举行的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上,获亚冬会越野滑雪女子1.4公里个人竞速赛冠军,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首金。

  能够作为五大连池马拉松满丹丹十分开心,在之前的采访中,她表示:越野马拉松实际上是一个非常辛苦的体育运动,每天都要在山上进行长跑运动,长跑本身就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其中的艰辛只有自己体会,所以越野滑雪就是一场雪山上的马拉松,现在从雪山赛道走到了陆地赛道领跑非常切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也非常开心能够参与其中,感受运动带来的不一样的感受。

李小白赛前接受采访(图自网络)李小白赛前接受采访(图自网络)

  “马拉松专业户”李小白角逐五大连池马拉松

  今年1月30日,李小白成功完成了世界马拉松挑战赛,实现7天时间内连续在七大洲完成7场全程马拉松的壮举,总成绩在21名参赛男选手中名列第12位。

  李小白坦言,不是每一个跑者的经验都可以被复制,但是每位成功的跑者都值得被尊重。2017年李小白的目标是完成7天7大洲马拉松挑战赛,再次跑出BQ,跑进100分钟半程马拉松。

  李小白表示,五大连池马拉松是他的第86个全程马拉松,黑龙江群众性的体育运动非常有基础,夏天举办马拉松,温度还是比较好的,也适合大家来跑步。

姬永发(第三位)姬永发(第三位)

  姬永发——跑了半个世纪的马拉松跑者

  71岁的高龄马拉松跑者姬永发,今年是他第二次参加五大连池国际马拉松赛,本次比赛姬永发报名参加了男子半程马拉松。从1961年开始长跑,坚持了50多个年头,对跑步无比痴迷。在姬永发的倡导下,1995年成立了齐齐哈尔长跑爱心协会,多年来,他带领和组织爱心协会广泛开展全民健身和扶贫济困活动。姬永发还作为2008年火炬手在自己的家乡齐齐哈尔完成了火炬传递的神圣任务。跑步已然成为了姬永发生命中不可割离的一部分,多年坚持长跑的他不仅身体素质远远优于同龄人,也交到了众多志同道合的好友。在他眼中,马拉松的精神是“跑出健康,跑出快乐,跑出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