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日,远在祖国西南部的成都市民就可以品尝到真正的冰城绿色食品了。6月30-7月3日哈尔滨绿色食品将组团亮相第五届成都国际都市化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成都农博会),这也是冰城哈尔滨第三次派绿色食品展团参展成都农博会。届时,成都市民可以在成都市新会展中心3号馆买到最正宗的冰城绿色食品。

  生态冰城、绿色夏都 打造产销对接合作交流平台

  哈尔滨本次参展以“生态冰城、绿色夏都”为主题,旨在充分利用哈尔滨市大农业资源优势,拓宽外埠农产品市场,以展促销,展销结合,展示哈尔滨绿色食品及名特优产品,努力打造产销对接、招商引资的合作交流平台,增强与四川及中国西南地区农业的经贸合作工作,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赢。

  本次展会,哈尔滨绿色食品展区设在成都新国际会展中心3号馆,共设立企业展位48个,展出面积600平方米,参展企业48家,其中经销大米企业26家,山特产品5家,杂粮5家,粘豆包、酸菜等东北特色农产品3家以及畜产品、饮品、酱类、蔬菜等优质企业9家。

  无公害、绿色、有机 让成都市民吃上最放心的食品

  本次冰城参展企业产品最显著的特点就是所有产品均为无公害、绿色、有机产品,参展产品为哈尔滨地域内名特优农产品,农业高新技术成果及产品,精深加工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产品,驰名商标、著名商标产品,其中五常“乔府大院”、方正“秋然”大米,“绿山川”水饺、“珍珠山”木耳、“天一”粘豆包、“永和”蔬菜等知名品牌都在参展之列。届时,参展企业将给成都市民送上一道道冰城大餐。

  三临成都 政府为企业做好坚强后盾

  此次三临成都参展,哈尔滨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2017年哈尔滨绿色食品(成都)展销会组委会,由张万平副市长为主任,市农委主任刘军为副主任,成员单位由市农委、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畜牧局、市粮食局、市林业局、市农科院和各区、县(市)人民政府组成。通过精心组织,明确责任,把招商、招展、参展等事项具体落实到位,落实到人,为哈尔滨市农业企业参展做好坚强后盾。

  据了解,通过前两次赴成都展销绿色食品,哈尔滨市绿色食品市场份额进一步加大,产品美誉度和知晓率大大提升,不仅取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也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对推动哈尔滨市绿色食品生产,宣传哈尔滨对外开放,推进“渝哈”合作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