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晚报记者 刘首辰 文 / 摄

  今天(30 日)上午,为期 5 天的第五届成都国际都市化农业博览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咱哈尔滨的绿色食品也第三次亮相展会。

  认真品尝

  哈尔滨绿色食品展团位于会展中心 3 号城市合作馆,展团以 “ 生态冰城、绿色夏都 ” 为主题,展示哈尔滨绿色食品及名特优产品。

  本次展会,哈尔滨绿色食品展区共设立企业展位 48 个,展出面积 600 平方米,参展企业 48 家。其中,经销大米企业 26 家,山特产品 5 家,杂粮 5 家,粘豆包、酸菜等东北特色农产品 3 家以及畜产品、饮品、酱类、蔬菜等优质企业 9 家。

  现场,哈尔滨的大米绝对是主角。在哈尔滨展区中心位置,20 家冰城大米企业集体亮相,整齐摆放一长条白色电饭锅。

  展会开幕,20 个电饭锅的大米也相继开锅,香气飘散至整个展馆,顿时吸引了众多现场逛展观众前来品尝。

  赞不绝口

  一位大米企业参展商介绍,为了焖出饭口感味道最好的大米饭,现场所有企业都按照统一按照 “ 三杯水、三杯米 ” 的标准焖饭。

  除了大米,东北蜂蜜、黑猪、米粉、粘豆包等也受到当地市民、参展商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