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绿色食品展区哈尔滨绿色食品展区

  “香喷喷的米饭、黄澄澄的粘豆包、醇香的东北黑蜂蜜……”,30日,第五届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成都农博会)正式开幕,哈尔滨48家绿色食品企业组团“西行”,为成都市民带来了最美味的冰城绿色食品。

参展商品尝冰城米饭参展商品尝冰城米饭
品尝现场闷制米饭品尝现场闷制米饭

  冰城米饭引众人点赞

  “生态冰城、绿色夏都”,在成都农博会现场,哈尔滨绿色食品展区最引人注意,太阳岛、索菲亚教堂、防洪纪念塔……这些冰城特色建筑给炎热的成都带来一丝丝凉意,让所有参会人员眼前一亮。

  “这个米饭和我们四川的不一样,吃起来香而软”,绵阳市民伍女士说道,“我是特意来成都逛农博会的,听说有哈尔滨的展馆,特意来看看。”在展馆,哈尔滨主办方用20个电饭锅现场闷制米饭供成都市民品尝引得众人围观。

  五常市顺泽米业的殷渐表示,这是他们是第三次参加这次展会,前两年效果非常好,有的市民两次到展会现场买他们的大米。今年虽然刚开始,但是无论从组委会还是参展商,准备的都比较齐全,应该会有一个好的销量。

市民询问榛子市民询问榛子
蜂产品蜂产品
蜂蜜蜂蜜

  林下产品备受市民欢迎

  在尚志绿源蜂业前、在平欧杂交大果榛子前、在尚志杨华山货前……一家家林下经济产品引得众多成都市民围观。

  “这是什么东西,是橡子吗?”

  面对成都市民的询问,经营大果榛子的郑民略显尴尬。郑民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来参展,现在黑龙江、吉林、辽宁的坚果价格已经比较平稳,这次来主要想了解一下南方市场对坚果需求,现在看效果比较不错,不少市民拿走了名片,准备下次榛子成熟时购买。

  来自山东的李先生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吃榛子,非常好吃,特意领朋友过来尝尝,已经留了联系方式,等榛子成熟时再联系购买。

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万平巡馆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万平巡馆
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万平与参展商交流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万平与参展商交流

  政府为企业做好坚强后盾

  据哈尔滨市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展会以“生态冰城、绿色夏都”为主题,为真正服务企业,发挥好职能作用,本次参展企业的展位费均由政府承担,并成立了2017年哈尔滨绿色食品(成都)展销会组委会,由张万平副市长为主任,市农委主任刘军为副主任,成员单位由市农委、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畜牧局、市粮食局、市林业局、市农科院和各区、县(市)人民政府组成。通过精心组织,明确责任,把招商、招展、参展等事项具体落实到位,落实到人,为哈尔滨市农业企业参展做好坚强后盾。

  据了解,本次展会以哈尔滨本次参展以“生态冰城、绿色夏都”为主题,共设立企业展位48个,展出面积600平方米,参展企业48家,其中经销大米企业26家,山特产品5家,杂粮5家,粘豆包、酸菜等东北特色农产品3家以及畜产品、饮品、酱类、蔬菜等优质企业9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