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队合影中国一队合影

  北京时间1月17日凌晨3时,“灯塔杯”国际青少年冰球邀请赛首场比赛在美国纽约长岛人冰球俱乐部开打,对战双方为中国一队和中国二队,最终,中国一队1:0胜中国二队。

  中国一队共14名球员,由齐齐哈尔市球员和哈尔滨市球员组成,二队为混合队,共13名球员,由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球员、吉林省吉林市球员、辽宁省沈阳市球员组成。

  第一节开始,双方都在互相试探,途中虽然都取得了进球得分的机会,但无奈均未抓住,中国一队和中国二队在第一局互交白卷。

比赛现场比赛现场

  第二节易边再战,中国一队开场就压制住了对方,不断进攻,但无奈三次射门均被守门员挡出。第5分50秒,中国二队远射被中国一队守门员落收。8分30秒中国一队门前抓住机会,12号王维儒接队友传球,门前推射破门,中国一队1:0暂时领先,剩余时间虽有机会,但双方仍未抓住。

  第三节,双方展开对攻,2分40秒,中国一队在中国二队门前围攻,但两次射门一次高出横梁,一次被守门员化解,5分55秒,中国二队后场断球快速向前推进,形成破门攻势,但无奈中国一队守门员状态神勇,将球挡出。

  最终,比分定格为1:0,中国一队取得开门红。

比赛现场比赛现场

  赛后,中国一队主教练刘龙潭表示,虽然赢了今天的比赛,但是队员们总体发挥一般,队员们跑动没有以前快,拼抢也不是很积极,这跟刚到美国,现在还处于倒时差的阶段有一定的关系,场地也 不是很适应,适应一天之后,明天会好些。

  “今天感觉特别荣幸”,打入本场比赛唯一一粒球的王维儒说道,“这次来美国,不仅提高了自己的技术水平,还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增加了友谊,开拓了自己的视野。”

  第十一届“灯塔杯”国际青少年冰球邀请赛是由美国纽约长岛人冰球俱乐部主办,是由爱国美籍华人王嘉廉在美国为王嘉廉冰球希望学校运动员量身制作的比赛,邀请中国、美国、日本、意大利等四个国家的少年冰球队伍参赛,旨在为参赛者搭建冰球交流学习平台,加强世界各国青少年冰球队的交流,促进青少年冰球运动发展。(新浪黑龙江/周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