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仪式开工仪式

  (陈丹华 张文强)春和景明人思进,复工复产正当时。疫情防控进入分区分级、精准防控阶段,复工复产迫在眉睫,依安县为加快项目开复工建设进度,掀起项目建设之春新高潮,营造快速崛起、晋位赶超的浓厚氛围。4月15日上午,依安县第一批4个超亿元大项目建设现场举行集中开复工仪式。县委书记李拥军,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海波,县政协主席谭德臣,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玉国,副县长姜伟、于杨,牧原农牧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波,山东信得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负责人雷景勇,依青源大鹅产业园项目负责人王成会,东阳日盛高档商业宾馆项目负责人赵文革,出席仪式。

县委书记李拥军宣布奠基开始县委书记李拥军宣布奠基开始

  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由副县长于杨主持。

  县委书记李拥军宣布奠基开始。

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海波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海波致辞

  彩旗飘扬,鼓乐齐鸣。随着参加仪式县领导、来宾为奠基石培上第一锹土,标志着依安县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建设正式启动。

  近年来,依安县为实现快速崛起、晋位赶超,紧紧围绕打造工业强县目标,牢牢把握“食品、陶瓷、节能环保”三大产业定位,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全力推进食品产业畜牧提速提质等“五大计划”,为实现建设“中国鹅城”领跑全省鹅产业发展等“七大目标”,全力抓招商、上项目、强产业、兴园区、优环境、筑诚信、增投资、扩财源,依安全县上下深入开展随叫随到、不叫不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四到服务,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户依安,在打造工业强县,实现高质量发展上跑出了“依安加速度”。

副县长于杨主持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副县长于杨主持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

  依安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海波在致辞时说,依安始终秉承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聚焦产业项目建设,坚持扶上马、送全程,本着一切为项目铺路、一切为项目服务、一切为项目着想,真正做到“四到”和“五办”服务,既当勤快的“店小二”,又做高明的“妙郎中”,更要当好负责的“大管家”,善待四海宾朋,广纳八方客商,竭诚提供服务,努力营造开工项目星罗棋布、施工项目热火朝天、储备项目源源不断的良好局面。入驻依安,人安心安;投资依安,财路更宽。依安县委、县政府希望项目建设单位抓住施工的黄金时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开足马力,科学施工,确保质量,创造项目建设“依安速度”,建成优质精品工程,争取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奠基奠基

  依安牧原农牧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波在致辞时表示,牧原公司自进驻依安以来,得到了依安县委、县政府和各乡镇、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牧原公司定将不负众望,加快9个乡镇规划布局的20个养殖场和1个饲料加工厂建设进度,努力把项目建成精品工程、支柱产业。牧原两百万头生猪养殖项目,将为当地农户提供近5000个就业岗位,实现劳动力就地转化增值。

  依安县经合局局长于东洋介绍,2020年,依安县预计开工重点项目18个,项目总投资76.53亿元,今年重点产业项目我们将分期分批进行集中开工。全省百大项目依安牧原生猪产业化项目和山东信得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两个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依青源大鹅产业园和东阳日盛高档宾馆酒店两个续建项目复工,四个项目总投资达38.3亿元。预计到“五一”期间,信得项目依龙厂、丰润1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等第二批、第三批项目还将陆续集中开工。

  据了解,此次依安县四个项目同时开工复工,标志2020年第一批4个超亿元重点项目建设的大幕徐徐拉开,标志着全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这一成果的取得,是全县上下克服疫情影响,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实施招商项目的集中体现,必将掀起依安县加快项目建设、实现跨越发展新高潮,对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来源:依安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