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齐齐哈尔市富裕县公安局破获一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扣押银行卡60余张,涉案金额2000余万元,冻结资金110余万元。

  2019年12月10日,富裕县富裕镇居民高某报案称,他被微信昵称“[宏阳]赵某”为首的诈骗团伙以投资帕克币赚取高额回报为诱饵,骗走人民币100万元。接到报案后,富裕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副县长冯晓伟为组长,副局长王喜宽为副组长的专案组,抽调刑侦二大队有丰富电信诈骗案件侦破经验的精干警力全力破案攻坚。经专案组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反侦查意识较强,经半个多月努力,专案组发现部分涉案资金在广州、深圳等地提现,专案组马上派出侦查人员赴两地开展工作,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王某。2020年1月11日,侦查人员在深圳市一家洗浴中心将王某抓获,并在其住处扣押大量银行卡及相关证据。

  经查明,2019年11月19日,犯罪嫌疑人王某伙同张某,通过微信将富裕县居民高某拉入诈骗群内,他们向高某反复宣传讲解,促使其在“SABCT”交易平台投入少量资金购买帕克币,第二天帕克币大幅升值并成功提现。犯罪嫌疑人取得高某信任后,诱导高某一次性投入100万元人民币购买虚拟帕克币,诈骗成功后犯罪嫌疑人失联。

  经深挖,王某交待了2019年8月至2020年1月伙同张某采取相同手段,实施诈骗100余起,涉案金额2000余万万元的事实。目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申震 宋力韬)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