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岗区“十三五”规划中谋划了“1356”区域经济发展布局战略,围绕“一轴、三圈、五带、六区”释放改革创新红利。“三圈”,就是大力提升“秋林、会展、哈西”三大商圈的业态层次和水平,拉动南岗高端现代服务业崛起。为使商圈进一步提档升级,激活地区各经济形态整合发展,2017年9月,在南岗区工商联的指导下,在相关部门的积极支持下,在新春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推动下,会展商圈商会应运而生。

图片

  2017年9月29日上午9时,哈尔滨市南岗区会展商圈商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南岗区华旗饭店501会议室隆重举行,南岗区政协主席李贵才,南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曹凤瑞,南岗区人大副主任王晓昕,南岗区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宋建军,南岗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娟,南岗区工商联秘书长郭文聚,新春街工书记张叶龙、新春街道办事处主任陈秀荣及班子成员等领导和受邀嘉宾、商会会员代表、企业人士等共200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听取了新春街道办事处陈秀荣主任做的商会筹备工作报告,陈主任介绍了商会成立的初衷和筹备的过程,展望了商会未来的发展前景;通过了《商会章程(草案)》和《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首届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菁当选会长。会上,区政协主席李贵才,区人大副主任王晓昕、区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宋建军与首届商会会长张菁女士共同为商会了揭牌;会长张菁女士做了表态发言,区工商联宋建军主席为商会成立致词;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曹凤瑞同志做了重要讲话。

图片
图片

  曹凤瑞部长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商会的成立和新当选的会长、副会长表示祝贺。并指出,会展经济是南岗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是南岗区的经济和文化发展的重要承载,会展商圈是牵引和支撑会展经济的重要平台,希望商会能够顺应大势,架起会员企业与党委政府的桥梁,带领非公经济组织投资兴业、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实现双赢;会展地区底蕴厚重、内涵丰富,又聚焦各类时代元素,蓬勃活力,希望商会能够确定好发展定位,充分利用地缘优势,兼容并蓄,开放发展,打好“区位牌、资源牌”,带动会展商圈经济迈向一个新的高度,在助推我区“1356”经济发展战略中奋发有为,为提升我区民生福祉贡献力量;南岗区委、区政府一直关注和尊重企业家的创造、创业和创新精神,不断营造服务和支持企业家创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努力形成我区非公经济迅猛发展的强大力量,不断为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强动能!希望商会能够立足南岗、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再创新辉煌!

  为使商会会员单位能够通过商会切实实现“资源共享、理念共融、增强沟通、实时互动、抱团发展、聚力成长、包容开放”的目的,商会为会员单位制作了内容翔实的会员手册,同时专门开发了APP软件平台,以其强大的功能承载支持商会的发展运行。会上,哈尔滨鹏博普华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总经理、首届商会秘书长杨亚宁先生为大家做了APP的展示和讲解。

  商会吸纳了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华旗饭店、悠融酒店、工大集团传媒、信恒茶城、信恒会馆等商圈内众多有影响力、有代表性、规模性的非公经济组织,目前,共有66个会员单位。商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凝聚会展商圈非公经济组织的发展合力,不断为改善投资环境、提升城市品牌和助推南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