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峰接受媒体采访李峰接受媒体采访

  7月30日,2016穿越大小兴安岭健康亲子行国际徒步大会闭幕式在桃山体育馆举行,闭幕式前,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峰接受媒体采访,就这次徒步大会谈了自己的看法。

  借助体育产业发展助力龙江经济发展

  李峰表示,从目前来看,本次徒步大会已达到预期效果,社会各界对本次徒步大会积极响应,我们的主要目是要利用黑龙江的自然生态优势,努力打造龙江体育活动品牌,发展黑龙江的体育产业,推动黑龙江旅游事业的发展,进而助力我省经济的发展。

  力争将徒步大会办成常态活动

  李峰指出,目前正计划将穿越大小兴安岭徒步活动办成一个常态的活动。今年是第一年举办穿越大小兴安岭徒步活动,虽然目前大家比较满意,但可以看出,本次活动仍有不足,本次徒步大会途经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加格达奇、黑河、桃山等多个城市,总行程达两千多公里,三个路段的徒步,导致大家精力上比较疲惫。下一步将要做好科学的策划,把穿越大小兴安岭做成一个品牌,一个常态的活动。

  据了解,本次徒步活动是以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黑龙江的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指示精神为引领,以户外活动为载体,以彰显“大美龙江”为宗旨,集中宣传和展示以大界江、大兴安岭和小兴安岭等为代表的大美龙江景观,进一步促进黑龙江体育旅游产业创新融合,提升黑龙江综合影响力,凸显黑龙江自然、生态、民风、民俗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