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鹤城晚报

  原标题:水利楼正经历“冰封时代”

  12月12日,记者接到建华区文化大街水利楼居民打来的热线,称自家的楼下漏水,道路已经全部结冰,楼宇门已经被冻得开不开了。随后,记者与齐齐哈尔水务集团客服中心取得联系。

  据介绍,之前水务集团也收到过市长热线12345交办的此事,经专业维修人员现场确认,漏点在水利楼东侧南端一大院的库房内,由于无法进入,无法维修。

  13日下午2时,记者与水务集团客服中心工作人员来到水利楼。厚厚的冰已经把楼北端的通道覆盖,由于有水不断流出,有的地方踩上去还往外冒水。“昨天晚上我把车停在了楼下,今天早上,车被冻在了冰里。”二单元的一位住户满脸无奈。

  经水务集团客服中心副主任范春新和文化街道学府社区工作人员,还有居民共同确认,漏点应该在最南端的库房内。由于库房大院门上了锁,为了确定漏点,范春新和社区工作人员从上锁的铁栅栏门跳进了大院,并进入了连门都没有的库房。最终确定漏点在库房的西墙根处。“这房子的西墙不扒,也没办法维修,再有库房内的杂物不挪开也修不了,这事儿还得通过房主。”水务集团的工作人员说。

  由于水利楼是物业弃管楼,虽然之前水利楼的居民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过情况,市长热线12345也多次将居民反映的情况,交办给了建华区文化街道和学府社区,可几个月过去了,一直也没有合理的解决办法。

  天寒地冻,水利楼的通道被冰水覆盖,居民出行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这里什么时候才能恢复正常,居民们翘首以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