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通勤高峰尽量绕行中山路、哈东路、和平路!大数据提示你上下班注意避堵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日前,高德地图基于出行大数据发布了本周通勤日哈市分析报告。受到降雪和路桥工程完工等因素共同作用,本周通勤日高峰期哈市最为拥堵的街路排名出现明显变化,曾经经常排至前三的三环辅路、三大动力路、南直路等被中山路、哈东路、和平路取代。

  受到降雪等因素影响,本周通勤日高峰期城市平均车速 19.67 公里 / 小时,环比上周降低 5.2%。全天平均车速 24.21 公里 / 小时,环比上周降低 5.18%。

  同时由于相关路桥工程的竣工通车,曾经的第一堵点三环路辅路(达康路到哈双南路 - 由北向南)拥堵程度得到根本性缓解,高峰时平均车速升至 40.73 公里 / 小时,拥堵程度环比上周下降近 40%。本周通勤高峰时间,拥堵程度大幅下降的街路还有淮河路(从南直路到大成街)、黄河路(由西向东)。

  高德大数据显示,本周通勤日哈市早晚高峰最堵的街路,较此前几周发生了明显变化。前几周经常排在前三名的三环辅路、三大动力路等街路、南直路等街路均未进入前三,而中山路、哈东路、红旗大街、和平路等街路排在本周早晚更高峰作为拥堵的街路前列。

  大数据还显示,哈东路是本周通勤日拥堵时间最长的街路,本周累计拥堵 42 小时,相当于平均每天有 6 小时处于拥堵中。而此前几周,霸占这一排名次数最多的街路是南直路。

  业内人士分析,排名的变化是因为三环辅路、三大动力路等路段路桥工程完成或者接近尾声使得沿线交通拥堵得以有所缓解,而受本周降雪道路易结冰等因素影响,早晚高峰上下班车流集中的交通干线如中山路、和平路、红旗大街等街路通行效率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