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你们最辛苦,快喝口热粥” 热心市民为连夜清雪工人送暖心粥

  ZAKER 哈尔滨 记者 张大星

  11 月 30 日,哈市迎来大雪,清雪工人以雪为令上街清雪,保障市民出行通畅,热心市民们也为连夜清雪的工人们送去 300 碗热粥,给寒夜中奋战的工人们送去温暖。

  视频截图

  热心市民王亮告诉记者,他是名出租车司机,后半夜开车经常能看到环卫工连夜清雪,真是特别辛苦。30 日又下大雪,他下午 4 点多一收车,就张罗家里人和朋友、同事,为环卫工人们熬粥,让他们后半夜饿了能喝口热乎的,大家一直忙活到晚上 10 点多,终于把 300 份热粥分装打包完毕。晚上 11 点,大家从香坊区珠江路出发,一路经中山路、霁虹桥到安发桥,从南岗区分发热粥到道里区,到 12 月 1 日 1 时许,终于将热粥都分发完毕。

  视频截图

  “ 谢谢,这大晚上的还来送粥!”“ 不客气,你们才是最辛苦的,这路干净了都靠你们啊!” 环卫工老李说,他们 11 月 30 日中午就出来了,一直干到现在,后半夜能喝口热粥真是暖到心里了,干活也更有劲了!

  视频截图

  热心市民王大姐说,环卫工人加班加点清雪,为哈尔滨出行顺畅做着贡献,我们也想为这些默默付出的人做点小事情,让他们在寒冷的雪天不那么冷,让他们在加班时不饿肚子。我们想对寒夜里仍在清雪第一线的所有清雪工人说声:“ 你们辛苦啦!”

  “ 新闻 110” 线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