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温暖学子回家路丨哈站上门为首批 5000 名大学生办学生证核验

  ZAKER 哈尔滨记者 节永志

  24 日,哈尔滨站 12 名工作人员走进哈尔滨医科大学,现场为大学生办理学生证核验,方便他们春运回家。

  今年 11 月 30 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在管内 37 个高铁经停车站全面推行电子客票,旅客购票后可凭有效身份证件进站乘车,无需取票。对于购买学生票的广大学生群体,则必须在每学年首次办理购票、取票业务时,到车站指定窗口、有优惠资质绑定功能的自动售机上核验学生证,完成优惠资质采集关联工作。否则,学生乘客必须取出报销凭证或打印购票信息单,方可乘车。一旦遇有客流高峰时段还将影响出行。

  为了方便广大学生旅客,哈尔滨站首次联合省教育厅,开展 “ 春运售票便民服务走进校园 ” 活动。售票工作人员走进哈尔滨医科大学,当日为约 5000 名学生办理优惠资质采集、及售、取票业务。哈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核验,工作人员把学生的身份证信息及学生证信息绑定并输入系统,保证了学生购买车票时享受到正常折扣,也能够像普通乘客一样只需刷身份证即可进站乘车。

  下一步,哈尔滨站工作人员将陆续走进哈市其他高校,办理学生证核验业务。在办理学生优惠业务的同时,工作人员还为学生证信息错误导致无法进行身份核验的情况进行现场修改,省去学生 “ 再跑一次 ” 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