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多雨的“画风”没有改变

  这周我省有两场雨冰城总体上较凉爽

  来源:生活报

  生活报讯(记者丁燕)7月,受东北冷涡影响,我省多地持续多雨。进入8月,我省多雨的“画风”没有改变。根据省气象部门预计,受冷涡影响,我省各地多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预计5日至10日,我省有两次明显降雨天气。

  其中,5日至7日,我省自西向东有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6日,黑河、伊春北部、大庆、绥化有中到大雨,齐齐哈尔北部局地大到暴雨。8日至10日,我省东南部地区仍有一次明显的降水,9日,东南部有中到大雨。预计5日,冰城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温31℃。这样的“高温天”,可能是未来一周市区唯一一个超过30℃的日子里。6日至7日,市区气温有所下降,最高温27℃左右,最低温18℃上下,总体而言比较凉爽。6日至7日,市区或有雷阵雨出现,雨量分布不均,易出现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预防。

  未来三天全省具体预报,5日白天,大兴安岭、黑河、伊春北部、鹤岗、佳木斯东部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5日夜间到6日白天,齐齐哈尔阴有大雨,其中齐齐哈尔北部局地有暴雨,黑河、伊春北部、大庆、绥化阴有中雨,大兴安岭北部多云,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6日夜间到7日白天,绥化北部、伊春南部、鹤岗、佳木斯阴有大雨,黑河南部、伊春北部、大庆、绥化南部、哈尔滨西部、双鸭山阴有中雨,大兴安岭北部多云,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