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生财有稻”大米企业领头人专访,新浪网独家策划2019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专栏。

  中国好米在东北,东北好米在龙江,龙江好米在五常,而提起五常大米就不得不提到黑龙江省五常金禾米业有限责任公司。2001年,李云辉与几个战友一起利用五常大米的优势创建了金禾米业。十八年初心不改,李总想的始终是要肩负起家庭和社会的责任。

  金禾米业走过十八载春秋,历经很多困难终抵高峰。回望十八年创业期间,厂房、设备、专业技术的技工、资金、市场拓展都遇到很多问题。遇到问题就要解决,李总带领团队分头行动,逐个攻克。一些人专门做设备的升级,一些人专门做市场拓展调研,一些人专门做市场推广。起初市场推广遇到瓶颈,很多人并不认可,他就一家一户的去推广自己的品牌。经过沉淀,李总最后敲定,一定要打出金禾米业自己的大米品牌。李总开始注册商标,开始走品牌化道路。这样拥有了“聖上壹品”的品牌。

  “聖上壹品”经过包装定位,销售量逐年递增,得到了更多国际卖场的认可,也让金禾米业的名号叫响世界。李总创业成功还不忘回馈社会。2003年遇到非典,在粮食紧缺的情况下,金禾米业没有涨一分钱。2007年金禾米业和农民一起,成立合作社,从根源上抓起,保证从田间到餐桌的产品质量。通过与农民合作发现,种子必须要稳定,金禾米业还聘请了五常种研人员,出资成立了禾源水稻研究所,目前已经有专利。

  政府的大力支持,农民的奋力配合使得金禾米业有今天的成绩。“智慧金禾,百年金禾”是金禾米业的口号。吸纳人才,夯实基础,将金禾做成百年企业。让金禾米业肩负起更多社会责任,让更多的人了解金禾米业,认可五常大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