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地铁3号线进乡街站、东光机械厂站、哈轴厂站工程建设,需停水进行供水管线部分迁移,21日21时至24日11时,东起电碳路、西至三合路、南起三环路、北至公滨路合围区域内部分用户停水,周边区域水压降低。在此期间,哈市供水集团、香坊区物业办等相关部门设立了临时供水点,流动送水车定时给各停水小区送水。

流动送水车定时给各停水小区送水流动送水车定时给各停水小区送水

  哈市供水集团提醒市民,如遇小区擅自停水,可拨打88812319举报。

流动送水车定时给各停水小区送水流动送水车定时给各停水小区送水
流动送水车定时给各停水小区送水流动送水车定时给各停水小区送水

  供水管线迁移24小时连续作业

  22日上午,记者来到哈市香坊区通乡街与进乡街交口,在通乡街上,工人正在作业坑内对原有供水管线进行电焊切割,即将连接的新管线也已铺设完毕。据了解,地铁3号线供水管线迁移工程从荣进街至油坊街,一共三个站点,分别是星光厂站、东光机械厂站和轴承厂站,此处管线是为哈市香坊区、道外区和南岗区部分区域供水,日均供水量为20吨至22吨。此次管线迁移预计停水62个小时,停水面积29平方公里,涉及64000多户。

  据哈市供水集团管网调度部部长吕振胜介绍,22日3时管线迁移工程全面开启,为抢抓工期,工程所含的五个作业点全部24小时施工。

  哈供水志愿者服务队上门送水

  上午11时,哈供水香坊营业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富江家园程射老人家中。程射老人今年89岁了,平时只有他和老伴在家,家中用水不多,但是遇到长时间停水,老两口从外面往回抬水成了大问题。哈供水香坊营业分公司了解情况后,将程射老人家列为送水对象,当志愿者服务队拿着三桶生活用水和两桶纯净水来到老人家时,老人说:“太感谢你们了,这些水足够我们用了。”

  停水期间,香坊区营业分公司组织了四支志愿者服务队,为有需要的居民上门服务,其余四家供水营业分公司也组建了志愿者服务队。市民急需用水可拨打88812319热线电话进行协调,此外还有两台应急送水车轮流为停水小区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