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起山崎贤人、土屋太凤资料图左起山崎贤人、土屋太凤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据日本媒体Modelpress报道,人气男星山崎贤人与女星土屋太凤第四次合作,双主演Netflix原创剧集《弥留之国的爱丽丝》,与《王者天下》制作团队合作,将于2020年在全球190个国家和地区播出。

  《弥留之国的爱丽丝》改编自麻生羽吕的漫画,以化为废墟的涉谷为舞台,讲述主人公有栖良平和宇佐木柚叶在以生存为赌注的“游戏”中寻找出路的故事,社会黑暗、杀戮、友情和生存是故事的关键词。该剧由与山崎贤人合作《王者天下》的佐藤信介执导,土屋太凤继2015年上映《图书馆战争:记忆之书》再次加入佐藤信介导演团队,同时这也是山崎贤人与土屋太凤继2015年NHK连续剧小说《小希》、电影《orange》之后第四次合作。

  山崎贤人说:“要做世界水准的日本作品这样的企划很吸引我,而且又是佐藤信介导演执导,相信会是一部很棒的作品,所以我决定出演。这部作品拍摄不管对于精神还是身体上都很辛苦,但是我和土屋太凤曾经一起克服困难,能够再一次携手努力非常开心。这部作品也是对新时代的挑战,希望作品新的表现,新的日本剧作可以传达给全世界。”

  土屋太凤说:“没想到我能受邀参演这部作品,对于精彩的原著我充满敬意,但是也有紧张和敬畏,不过还是毫不犹豫接拍了,我认为这是一个很真实的故事,我也像参加‘游戏’一样,希望能坚持到最后。再次与佐藤信介导演、山崎贤人合作感慨万千,我二十岁开始努力奋进时认识他们两位,以新角色再会也是我的目标之一。不成熟的我作为女星存在本来已经是奇迹,所以这四年在忘我的状态中寻找自己能做什么,虽然全力奔跑反倒在后退,但是我有一腔热情,希望把这份热情灌注到柚叶身上,挑战再次合作。虽然全球各地有文化和历史的差别,但感动是一样的。”

  制作人森井辉称,这个企划是两年前提出的,希望把以世界市场为视野的日本独特的娱乐作品传达给整个世界,同时拥有细腻、温柔、独特观察力和洞察力的山崎贤人饰演拥有惊人身体能力的有栖良平,土屋太凤也是柚叶的不二人选,期待他们的作品。

  佐藤信介导演说:“继《王者天下》之后再次与山崎贤人合作,内容、角色、世界观完全不同,能再次合作很开心,为了给全球观众奉上一部惊喜的作品我们会一起努力。我和土屋太凤合作过《图书馆战争》,期待这次新的挑战。”(布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