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2月28日,由黑龙江省体育局、黑龙江省体育总会主办的2018年全国健身气功百城千村展示活动黑龙江省启动仪式暨黑龙江省健身气功雪地展示活动在“赏冰乐雪园”黑龙江冬季群众体育活动基地(2018·哈尔滨外滩)拉开帷幕。

  来自全省各地的3000余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在雪地中与2018个雪人共舞,展示龙江冰雪特色的同时,也为我省健身气功百城千村展示活动拉开帷幕,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全省各市地将有各种不同形式、不同行业的健身气功展示活动蓬勃开展,从城市到乡村,通过健身气功搭建了交流展示的平台。

  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悠久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是健身气功的一项品牌活动,已连续举办10余年,也是我国唯一荣获国际奥委会“发展与促进奖”的全民健身活动。黑龙江首次将健身气功运动与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相结合,这一举措为我国健身气功项目开创先河,得到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中心的高度赞许及认可。

  “这次活动是第一次把夏季活动延伸到冬季,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在全省招募2018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参加,活动一经发出,就得到了全省广大太极拳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到场人数已经达到3000多人。” 黑龙江省体育总会办公室主任刁志丹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