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汉平3李汉平

  李汉平,吉林市人。199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

  1971年参加工作,历任哈尔滨第一三一中学俄语教师,哈尔滨第八十中学俄语教师,黑龙江省艺术学校大专编剧班学员,《小说林》杂志编辑,哈尔滨市文联专业作家、作家协会副主席,文学创作一级。哈尔滨市第七届政协委员,黑龙江省第八届九届人大代表。

  个人作品和荣誉

  著有《记忆门》、《爱,如此坚强》、《追赶大角鹿》、《少女的梦》,《一个真实的于凤至》,中篇小说集《老丙班的故事》、《杏花儿》、《神秘的大门》,《隐秘角》等。并蓍有长篇小说《大房子》,中篇小说《校园故事》、《鄂伦春女人》《寻找伊甸园》、《死亡婚姻》等。及大量散文、报告文学,儿童文学。其中儿童小说《纸鸽子被选入《儿童文学选刊》,后被改编成电视剧被译成日文出版,受到好评。长篇小说《梦·泪·梦》、《母亲江》分别获天鹅文艺大奖二、三等奖,报告文学《“感动上帝”的警官》获风云魂报告文学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