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2020年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体现大健康农业的理念,展示五常市合作推广上海天吕集团玉肥种植水稻的样板,九月二十八日,在黑龙江五常市举办了首届中国五常2016祭农暨开镰文化节活动。

  该活动由国际生态安全合作组织生态农业委员会、上海天吕集团主办,中国五常市委市政府、中保国健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玉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五常市双吕农业科技创新有限公司、五常鸿禾米业有限公司协办。

  这次活动主要有首届中国五常2016祭农暨开镰文化节仪式、首届中国五常2016祭农暨开镰文化节,首届2016农业大数据论坛等组成。

  黑龙江五常市是我国优质大米的主产区,近年来,该县在党的十八大精神鼓舞下,勇于创新发展,他们和上海天吕集团合作,引进施用天吕集团董事长吕向东发明推介的新型生物技术的玉石矿物质肥料,种植培育出优质高产,含有高级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玉水稻。

  在祭农暨开镰文化节活动仪式上,参加活动的代表,分别在神农氏圣像进行了剪彩、上香、鸣炮、念祭文、开镰等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当地的模特进行了田间走秀、农民秧歌队在田间敲锣打鼓表演精彩的大秧歌,表达了欢庆丰收的喜悦心情。

  在当天下午举办的中国五常2016祭农暨开镰文化节的健康农业大数据论坛中,国际生态安全合作组织农业专家王龙和来自北京农业专家及五常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分别以“中国农业的高级阶段体现于食疗农业”、“大数据标准化的五常大米走向世界”等课题论述。

  在活动中分别进行了玉大米品鉴和成果展示、农产品交易等活动。

  主办单位、承办单位领导、国内外农业科研、种植户、销售户、媒体代表等数千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