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在青冈县青野园有机谷子种植示范基地,只见一望无际、一人多高的谷子就像一片绿色的海洋与天相连。

  看着近300亩的有机谷子长势喜人,丰收在望,青野园生态有机家庭农场总经理祝秀敏充满了希望。

  作为连丰乡四排四村妇女主任,祝秀敏与土地打交道20多年。近几年,她敏锐地意识到,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们更加关注健康饮食。如何顺应这一趋势,种出健康放心的农产品,实现黑土生金?2014年4月,她通过考察和学习,看好了有机谷子种植。她特意到省农科院找专家,选品种,学栽植方法,最终引进了龙谷25和红谷1号两个品种,并决定采用绿色无公害化种植模式。

  2015年,祝秀敏种植了近50亩的有机谷子,全部施用农家肥,采用人工除草。一年下来,获得了丰收,整体收益和销路都不错,每斤小米卖到20元,主要销往上海、天津等大中城市。为了扩大种植规模,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当年,她组建了青野园生态有机家庭农场,成立了吉臣特色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注册了“青野园”品牌。

  今年,她通过流转农民土地、与农户签订合同的方式把有机谷子种植面积扩大到近300亩,产量大概在30吨左右,预计收入达30多万元,是种玉米的2倍多。她还试种谷子、大豆和玉米等作物共200多亩,全部采用绿色无公害化种植模式。

  望着笑弯腰的谷子,欣喜露于脸上:“我们的目标是发展好集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家庭农场。今年建立自己的加工、包装车间,争取在上海一带开设直营店,开通网站,通过线上线下销售,使‘青野园’品牌在全国叫响。”

  “带领村民致富一直是我的一个愿望,如果今年种植的有机谷子效益好,明年我要带领更多的农民一起种,给他们提供品种和技术指导。”祝秀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