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委书记秦恩亭参加活动黑河市委书记秦恩亭参加活动

  12月11日,“爱辉宝贝晒雪人儿”活动正式在黑河市爱辉区中央步行街拉开帷幕,黑河市委书记秦恩亭,爱辉区委书记徐飞等当地领导,以及摄影爱好者、爱辉区万余名中小学生参加。

黑河市委书记秦恩亭与俄罗斯人现场所互动黑河市委书记秦恩亭与俄罗斯人现场互动

  为全面增强中小学生的体质,丰富中小学生的课余生活,黑河市爱辉区充分利用黑河的冷资源打造热效应,开展“爱辉宝贝晒雪人儿”活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千名中小学生堆雪人、制雪雕、发挥个性化创意活动,体现儿童的童趣、童真,让广大青少年通过冰雪活动亲近大自然。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爱辉区委书记徐飞表示,今天黑河的冬天比以往来的早了一些,也更冷了一些。今年,爱辉区在落实习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指示精神时,在校园冰雪文化的基础上,大胆的把百年金街——中央步行街交给了孩子们,让一万多名孩子投入到整条街的冰雪制作上,通过冰雪的创造,让孩子快乐起来,一座城市让孩子能嗨起来,这个城市就温暖。北方的冬天寒冷而漫长,冰雪的童话能够带给孩子更多的幸福感,无论孩子和成人都一定有一个梦中的冰雪童话,我们在冰雪的欢乐中,把梦中的冰雪童话世界打造成一个现实版的冰雪童话世界,我觉得这是一次孩子和家长的亲子行动,老师和孩子一次集体的创作行动,孩子和城市一次最温暖的拥抱。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师生们将雪人着色,堆砌出了形态各异的雪雕展品,带领市民们走进了童话的世界,拥有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冬季,让雪雕展与童话巧妙融合。

  同时,活动还邀请了俄罗斯学生参与其中,使中、俄两国学生开阔视野,增进友谊,为“一带一路”上两国中小学生建立沟通的桥梁。(新浪黑龙江/周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