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寒,或许是俄罗斯远东留给我们的第一印象。以至于言语在这儿成了可有可无之物,但色彩不可或缺,是的,他们需要一种更炽烈,更直观的表达方式,于是他们握起画笔,倾诉内心,色彩语言交汇在画布之上,或是呼唤,或是呢喃,时而激昂,时而婉转,余音袅袅,不绝如缕,如同回声飘荡,等待走进这片世界的人们去聆听,去感知。

  温馨笔触,纯真表达,“回声—俄罗斯远东油画展”,今天下午在林兴街19号哈尔滨国际油画交易中心华彩启幕。此次展览由黑龙江省文化厅、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哈尔滨国际油画交易中心管委会、俄罗斯美术家协会乌苏里斯克市分会主办,黑龙江广播电视台958艺术馆承办。

  本次画展汇聚了俄罗斯远东地区乌苏里斯克美术家协会中的九名艺术家的60余幅作品。其中,俄罗斯美术家协会乌苏里斯克分会的两任主席,俄罗斯功勋艺术家奥莉佳•尼基特奇克和谢洛夫•弗拉基米尔更是亲临开幕式现场为画展助力。乌苏里斯克艺术家在俄罗斯美术界闻名已久,在俄罗斯远东艺术界占据特殊地位。

  乌苏里斯克的油画写生画家,创作主要以风景、静物为主,也正是以此类题材闻名于世。无论是现实主义的风景油画、还是唯美缤纷的静物油画,都充分展示出乌苏里斯克艺术家才华横溢且独具风格的艺术情感。

  作为本年度哈尔滨国际油画交易中心举办的最后一个重量级的艺术展览,此次活动不仅为2016年圆满收官,更为哈尔滨国际油画交易中心即将到来的两周年庆祝系列活动增加了一抹亮丽的色彩。为了满足油画爱好者的收藏需求,本届展会所有参展油画作品均以展览方式进行销售。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8日,展览为期10天,早10:00—晚18:00全天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