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香坊区由区委书记李四川带队,由安监、消防、人防等各相关部门组织联合检查组,深入到安埠商圈的香坊汇商业广场和朝阳镇金新农饲料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将该区连日来持续深入开展的推向深入。

  在香坊汇商业广场,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商场消防通道、消防控制室、消防栓、卷帘门等消防设施的安全状况。在金新农饲料有限公司,检查了企业的生产车间、粉尘处理间、饲料仓库等重点部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连日来,香坊区制订印发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全区成立24个区级领导带队的包保督查组,明确了督查的总体要求、组织分工、督查对象、重点内容、时间安排及督查方式,聚焦重点行业领域,紧盯安全隐患和问题突出的地区和单位,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一是突出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油气管道、粉尘作业、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专项整治力度;督促各类企业结合日常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推动各区、各部门和各单位落实安全责任制,按期完成年度安全生产目标任务,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二是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工贸企业“三项治理”、油气输送管道、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三是全面开展重大公共安全风险和隐患排查,科学评估并确定风险等级,实施风险隐患双重预防控制。

  据了解,近期该区将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一是重点对前期检查中发现、尚未完成整改的安全隐患实施跟踪管控,督促落实整改期间的临时安全措施;对前期陆续依法关停退出的企业开展“回头看”检查,严防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死灰复燃”。二是全面规范和加强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有效推动岁末年初等重点时段执法检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防控力度,切实落实《标本兼治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三是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切实推进完成2016年度全区安全生产绩效考核工作。四是强化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管控,深化消防、道路交通、特种设备、涉氨制冷、粉尘涉爆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加快完成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整治攻坚战;针对年底赶工期、出行高峰等情况,加强交通运输、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监管,督促各类企业严格落实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主体责任。(吴昌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