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在省冰上训练基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部署我省冰雪季体育赛事、专业与非专业相结合的户外冰雪趣味活动、文艺演出产品供给和营销工作。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后,陆昊指出,10日上午启动的“全国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系列活动”暨黑龙江“赏冰乐雪”系列活动,是我们与国家体育总局共同贯彻总书记提出的“举办冬奥会将会带动中国3亿多人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举措,也是龙江新一个冰雪季的开始。活动从冰雪运动、冰雪艺术等多个角度展示了龙江冰雪资源的独特魅力和转化为产品、发展冰雪产业的巨大潜力。我们不仅要推动我省群众性冰雪运动蓬勃开展,不断提高我省冰雪运动的竞技水平,更要大力度推动冬季旅游、文化、体育、冰雪产业融合发展。今年我们在前两年持续推动“冰雪之冠”整体营销和一、二梯队旅游景观、滑雪场营销的基础上,整合已经具备良好基础的资源,已部署集中推出一批冰雪体育赛事、专业与非专业相结合的户外冰雪趣味活动、文艺演出等产品,进一步创新丰富我省冬季旅游产品供给,让游客来到冬季的黑龙江既有独特冰雪景观、高水平专业冰雪赛事、有特色文化演出可看,也有丰富多彩的娱乐性、竞技性、参与性、安全性相结合的冰雪活动可玩。当前,一要集中力量做好冰雪季几十场全国性冰雪体育赛事和全省特别是哈尔滨市冰雪季系列文艺演出活动的营销工作。要运用新媒体形成立体化,要针对普通游客特别是年轻人,让来到龙江的游客通过便利化方式特别是手机客户端了解这些赛事和演出信息,还要努力通过这些信息吸引外地游客。二要尽快把我省与国家体育总局联合举办的全国趣味冰雪活动创意设计大赛的获奖创意转化为产品。要组织全省体育产业企业和拥有滑雪场、滑冰场等资源的企业与获奖作品对接,共同努力丰富各种专业与非专业相结合的户外冰雪趣味活动。会议还就策划集合冰上杂技、速滑、冰上舞蹈、俄罗斯风情等元素的“冰雪秀”演出进行了研究。

  副省长孙东生,省及哈尔滨市有关部门、“赏冰乐雪”系列活动演出单位负责同志及主创人员参加会议。(作者:蒋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