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2016“冰雪童话 快乐之冬”主题乐园开园黑河2016“冰雪童话 快乐之冬”主题乐园开园

  (新浪黑龙江/周桐)原驰蜡象北国风,千里冰封黑河情。12月12日,2016“冰雪童话  快乐之冬”主题乐园暨黑河市首届中俄冰雕雪雕大奖赛开幕。黑河市委书记秦恩亭、俄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副市长科索拉波夫等领导出席开园仪式,黑河市副市长李兵在开园仪式上致辞。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黑龙江时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为黑河市发展冰雪健身休闲业和冰雪旅游业提出了新定位、新目标,更为黑河冰雪旅游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黑河全面掀起冰雪旅游发展热潮。今日举办的黑河市首届中俄冰雕雪雕大奖赛主要是围绕黑河市冬季旅游主题“静静的黑河 神奇的冰雪”而建造的“冰雪童话 快乐之冬”冰雪乐园项目。

秦恩亭与科索拉波夫共同为特等奖的选手代表颁奖秦恩亭与科索拉波夫共同为特等奖的选手代表颁奖

  开园仪式上,黑河市委书记秦恩亭,俄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副市长科索拉波夫,黑河市政协主席于凤荣,黑河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明海,黑河市人大副主任、工会主席何宝顺,黑河市政府副市长李兵为荣获冰雕、雪雕作品一、二、三等奖的选手代表颁奖。秦恩亭与科索拉波夫共同为特等奖的选手代表颁奖。

黑河市副市长李兵致辞黑河市副市长李兵致辞

  黑河市副市长李兵在致辞中表示,2016年,黑河市在夏季旅游市场持续火爆的基础上,冬季又重点推出“静静的黑河 神奇的冰雪”系列活动。这次举办的中俄首届冰雕雪雕大奖赛是黑河大力发展冬季旅游,平抑旅游淡旺季,把冷资源做成热经济,把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集中打造冰雪游乐项目的一次有益尝试,是黑河冬季主题项目的一次创新,是中俄冰雪爱好者联袂上演的一台冰雪盛宴,也是在中俄界江上打造的一道靓丽的冰雪旅游风景线,更是为广大游客和市民朋友们提供了“观两国一城,赏冰雕雪景”的理想好去处。

2016“冰雪童话 快乐之冬”主题乐园2016“冰雪童话 快乐之冬”主题乐园

  黑河市旅游委副主任叶林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黑河市旅游委按照全市冬季旅游工作部署,以《黑河市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为指导,出台《黑河市加快冰雪旅游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打造五大连池、逊克、爱辉三大旅游冰雪体验区,其中座落大黑河岛的区域就是爱辉区的体验范围,因为它的地理位置非常特殊,主要集中在大黑河岛江心岛,是两国一城的核心点,对两国的旅游也会有一个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年黑河市已经陆续的开展了多项冰雪项目,像“爱辉宝贝晒雪人”、“体育之冬”、“七彩之冬”等系列活动,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能够为黑河旅游掀起一个新的高潮。

开园仪式表演开园仪式表演

  据了解,黑河市将把冬季旅游作为全市旅游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围绕建设三大冰雪旅游体验区,挖掘黑河冰雪旅游资源潜力,发挥冰雪旅游产业基础优势,与俄方联手,大力发展差异化、特色化的黑河冰雪旅游品牌,开发参与性、体验性、娱乐性的冰雪旅游产品,不断提升黑河冬季旅游产品吸引力和竞争力,带动全市旅游产业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