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由黑龙江省体育局、黑龙江省体育总会主办的2017-2018年度黑龙江省赏冰乐雪系列活动——黑龙江省雪地柔力球展示活动在“赏冰乐雪园”黑龙江冬季群众体育活动基地(2018·哈尔滨外滩)拉开帷幕。本次展示活动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500余名柔力球爱好者在雪地中与2018个雪人共舞,展示龙江冰雪特色。

  柔力球是应时而生的一项太极化的球类运动,体现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太极”文化,以柔克刚,以退为进,以巧击蛮,以小胜大以及和平圆满的战略思想,它保留了太极思想和太极运动中所有的精华,同时又加入了现代元素,并且使两者很好地融合在一起。黑龙江作为第一个在全国将柔力球运动与三亿人参与冰雪活动相结合的省份,使柔力球从鲜花盛开的季节,延伸到雪花飘荡的冬季进行活动展示,得到了全省广大柔力球爱好者热情空前的响应,表明了龙江人挑战自然、博大无畏的气度,化冰雪、抗严寒乐在其中的生活情调;开创了我国柔力球在严寒季节展示活动的先河。

  通过此次活动,能吸引更多的柔力球爱好者感受在冬季习练柔力球带来的乐趣,拓宽活动领域,为我省冬季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开辟崭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