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成立调查组介入

  2月14日中午,松北公安分局太阳岛派出所一工作人员对新京报记者表示,9日晚由该所民警出警,具体纠纷情况需要进一步了解。

  新京报(微信公号ID:bjnews_xjb)记者咨询当地多家主打鱼类消费的餐厅,得知鳇鱼每斤售价在80元至100多元不等,此外还了解到当地市场鳇鱼活鱼价为每斤几十元。售鱼者表示,鳇鱼并不是很稀有的品种。

  “不按斤买的,一份半斤也就60多元”,一餐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鳇鱼无刺、骨脆,最受顾客欢迎,“不知道这家店加了什么卖398元一斤,的确不是常规价格”。

  2月14日上午,新京报记者致电渔村订餐电话表示要预订鳇鱼,一名服务员称需直接来店里看鱼称斤,最贵的售价398元一斤。对于陈先生“被骗斤两”的遭遇,该店员称,“现在老板不在,我们都是明码实价,可以放心来店里消费。”

  随后,记者联系到该店法定代表人马先生,对方称自己只负责订餐,对于被指“高价”和“骗斤两”一事未予回应。

  据黑龙江晨报报道,哈尔滨市场监督管理局得知陈先生的消费遭遇后,立即召开会议进行部署,松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调查组、市局全面进行督导,调查结果将尽快向社会公布。

  事件脉络:

  图集回顾

  网友:在哈尔滨吃鱼被宰 一份铁锅鱼5700元

  餐厅:我们都是明码实价 可以放心来消费

  官方:哈尔滨调查游客吃鱼花上万元 约谈餐厅相关人员

  大V:@裸枪 :大年初二在景区 不贵不贵

  反转:饭店经理回应:消费7200元 并不是网贴所说1万元

  失联:哈尔滨“天价鱼”举报者失联 暂无法还原事件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