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新车跑高速突然“爆缸”,一群人摸黑冲了上去……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刚买还不到一年的新车,车主寻思跑个高速拉拉风,结果它却闹情绪一下子 “ 爆缸 ” 了 ……

  8 日晚 21 时许,双城区市民车先生驾车途经京哈高速公路瓦盆窑收费站附近时,车辆突然发生故障,无法正常行驶,于是,车先生向值守在这里的检查站民警求助。

  “ 警察同志,我的车水箱温度过高可能导致缸体爆裂,现在发动机都冒烟了,车上还没有灭火器,快帮帮我吧!” 接到求助后,瓦盆窑公安检查站立即组织多名民警一路奔跑到现场,发现一辆白色轿车在距检查站 800 米远处停在机动车道上,当时车辆前发动机舱盖处向外冒着烟,执勤民警立即使用随身携带的灭火器进行救援。

  因故障车辆停在路中间,车后方没有摆放任何警示物,十分危险,民警赶紧设立了反光锥,并引导其他过往车辆小心通过。

  险情被成功控制后,民警简单检查后发现,车辆是由于水温过高导致机器故障,已无法启动。高速公路上夜晚视线较差容易造成事故,几名执勤民警又合力将故障车辆推行了 1 公里,安全停放在检查站附近,并帮车先生联系修理厂。

  车先生说,这车是今年刚刚买的,爆缸后自己完全不知所措,多亏民警帮忙,不然损失可就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