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

  南岗

  打通住宅小区人员疏散通道9021处

  本报讯(吴迎记者邢汉夫)自启动住宅小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南岗区通过党政合力、上下联动、齐抓共管、警民配合,已累计打通消防连廊867处,清理占用消防通道223处,打通人员疏散通道9021处,治理完善消防设施2180处,全区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近日,南岗区在王岗镇召开全区城镇住宅小区消防安全通道、消防设施专项整治现场会,着力解决集中整改治理阶段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打通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通道。会前,南岗区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延兴路56号院内的女子监狱家属楼楼道内堆放杂物的情况,以及王岗镇龙泽金水尚都小区消防连廊、消防设施专项整治现场。此次整治行动共整改王岗镇31个住宅小区1793处消防安全问题,其中消防连廊治理工作成效显著,仅在龙泽金水尚都小区就查处被堵塞消防连廊206处,已打通200处。为进一步攻克难点,搞好集中整治阶段各类隐患的整改治理,南岗区发挥正反典型示范教育和警示诫勉作用,总结了王岗镇自查自改、精准施治、真查实改的典型经验,确保消除住宅小区消防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