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盐食盐品种达到40多种中盐食盐品种达到40多种

  网传我省食盐存安全隐患中盐黑龙江盐业公司辟谣同时回应食盐中加碘酸钾等说法———

  我省仍属环境缺碘地区食用无碘盐需遵医嘱

  近期,网上假借今年七月份央视新闻报道的哈尔滨破获1996年以来黑龙江省最大的制贩假盐案件的视频,散布虚假信息,诋毁“中盐”品牌形象。为此,8月31日,中盐黑龙江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此事件发表郑重声明,并对网传甲状腺癌、甲减病人暴增,跟强制在食盐中加碘酸钾有关等说法做出正面回应,不建议普通人随意吃无添加的“裸盐”,同时普及如何鉴别假盐。

  借大案视频传播假盐谣言

  “紧急通知:别买这个牌子的食盐!性命攸关!”近期类似的虚假标题在网上频现,视频上假借今年七月份中央电视台报道的哈尔滨破获1996年以来黑龙江省最大的制贩假盐案件的视频,利用微信和网络散播。因为目前我省食盐专营,市场上只容许销售“中盐”品牌食盐,消费者纷纷给盐业公司打电话,询问食盐安全问题,造成公众对“中盐”品牌和中盐总公司的误解。

  中盐黑龙江盐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任宏亮表示,针对假借中央电视台新闻报道视频,利用微信和网络散播谣言信息,诋毁“中盐”品牌形象的违法行为,中盐黑龙江盐业集团公司法律事务部现已向公安部门报案,通过法律手段,追究造谣者法律责任,维护“中盐”品牌形象;并已对腾讯网发出律师函,说明情况,要求帮助删除相关虚假题目视频;同时与发帖单位联系,要求立即删除相关虚假题目视频;公司正在挖掘发布虚假信息动机及是否有幕后推手;推出了新盐品“中盐”精制盐,升级了产品包装,进一步提高产品的防伪辨识度,并将加强渠道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