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3·15:新消费 我做主

新闻专题

专题摘要

从青岛天价大虾、携程假机票到哈尔滨天价鱼……这些事件因曝光得以快速解决。如果你在生活消费、金融等领域遭遇不公,请大声说出来,或者发微博加话题#315曝光台#@哈尔滨身边事,我们将为您曝光。


关注新规

黑龙江新消保条例15日起施行 再收餐位费罚3万

新修订的《黑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3月15日起施行。《条例》中新增加了对餐饮企业收取餐位费、开瓶费、消毒餐具费、包房最低消费,经营者欺诈行为,销售带有有机、绿色、无公害标志以及地理标志等认证标志商品的经营者等违规方面的规定。

黑龙江省消保条例七大亮点解读 界定十四种欺诈

《黑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3月15日起施行,该《条例》进一步完善了法律配套体系,为广大消费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和行政执法机关依法监管维权提供了更加具有操作性的法律保障。近日,省工商局就《条例》的亮点进行了解读。

哈尔滨市《消费争议仲裁细则》实施

15日,哈尔滨仲裁委员会出台的《消费争议仲裁细则》实施,便于消费者运用仲裁制度维护合法权益。

黑龙江商家14类行为属欺诈

记者昨天从省工商局获悉,新修订的《黑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将于3月15日正式实施。新《条例》有多个亮点,其中,明确将收取餐位费认定为“霸王条款”,另外规定商家收预付款应给消费者利息。

黑龙江食品安全新规:卖过期食品最高拟罚30倍

我省将修订《黑龙江省食品安全条例》,目前修订稿(草稿)已开始征求意见。新增的内容中,对违法行为处罚将更重,对食品中添加工业盐、工业碱,销售过期食品等行为,最高可处30倍罚款。

头条新闻

揭秘315调查记者:这半年连父母妻儿都断绝来往

在我们为这些曝光和揭黑叫好的同时,有一个群体却一直默默无闻,他们的形象不会出现在屏幕,名字不会出现在屏幕上,甚至在新闻教科书和案例分析上都不会有他们的名字。他们就是深入企业内幕进行调查的315调查记者。

315晚会:饿了么商户无证经营 店面厨房脏乱差

饿了么”惊现黑心作坊,看完你还会饿么……

央视曝光二手车交易藏骗局:车易拍这样骗你

别再上当!二手车交易藏骗局:“车易拍”是这样骗你偷你……

央视曝光北口义齿用废钢料制假牙 清洁用旧牙刷

 记者看到,工人铸造普通支架所使用的金属原料形状不规则、大小不统一,并且没有任何标志。这是一种什么材料呢?是否符合国家标准呢?记者进入了这家企业的原料仓库,但并没有找到这种原料,就连工厂的老员工也觉得有些蹊跷。

海淘儿童用品抽检1/3不合格 或致孩子窒息

很多家长,觉得海淘来的国外名牌,质量更靠谱,宁可贵一点、麻烦一点,也要买个安心。但这些海淘商品真的就靠谱吗?

面对消费投诉热点不断转换 消协如何为你我维权

记者从哈尔滨市消费者协会获悉,近年来,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消费层次不断提升,维权意识日渐觉醒,消费投诉率不减,网络消费、大件商品(汽车、房子等)、快递物流等已逐渐成为投诉热点。面对投诉新热点,哈尔滨市消费者协会将如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构建和谐消费环境?

黑龙江省2015年度消费者投诉十大热点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13日,黑龙江省政府举行消费维权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我省2015年度消费者投诉十大热点。据悉,2015年全省12315消费投诉举报中心和各级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11.5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572万元。

黑龙江:今年重拳整治电信旅游业“霸王条款”

今年我省将重点整治电信、旅游等行业设置“霸王条款”行为,打击餐饮企业收取餐位费、开瓶费等。

黑龙江:上季度旅游投诉案件86件 4件案件受罚

省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日前公布,2015年第四季度,全省各级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共受理有效旅游投诉案件86件,涉及26家旅行社、7家A级景区,2家S级滑雪场。

2015年齐齐哈尔市侵害消费者权益十大典型案例

2015年,全市各级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9850件,解决率达95%;接待消费者来人来电咨询23000人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近220万元。

哈尔滨市消协发布2015年消费投诉典型案例

10日,哈市市场监管局、市消协召开3·15新闻通报暨消费投诉典型案例发布会,发布2015年消费投诉典型案例。

哈尔滨市仲裁委公布十大消费仲裁案例

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哈尔滨仲裁委员会挑选涉及网络购物、旅游纠纷、经营场所安全管理、霸王条款等10起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案例。

哈市食药监局集中销毁价值6.8万元假冒伪劣食品

3月9日,为进一步净化哈市食品市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在市财政局和处理场有关人员和的共同监督下,对共计200余箱(袋)价值价值6.8万元的库存没收扣押物进行了一次性销毁。

“3.15”当天哈尔滨消费者可现场检测商品质量

今年哈尔滨市“3.15”公益活动现场将于3月15日在道里区中央大街步行街(霞曼街至红霞街区域)举行,相关部门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检测商品质量。

关注龙江

黑龙江丰林蓝莓果汁等7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从省食药监局获悉,在“食安龙江百日行动”第一、二阶段专项监督抽检中,我省共抽检乳制品、酒类、食用油等803批次样品。其中,“丰林”蓝莓果汁、“张二妮”花椒等7批次样品抽检不合格。

黑龙江省严管畜产品质量安全 实施农资打假治理

从省畜牧兽医局了解到,今年,我省将全面细致做好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实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专项整治兽用抗菌药、组织畜产品安全监督抽查等行动。

齐齐哈尔市10848听仿冒劣质啤酒被销毁

3月10日,在齐齐哈尔医学院附近的一处空地,建华区食药监局对近期收缴的452箱10848听罐装劣质啤酒进行了集中销毁。

未经许可经营旅游业务 牡丹江一景区被罚10万元

日前,国家旅游局通报了查处扰乱旅游市场秩序典型案件,涉及我省一旅行社及一景区办事处,两家旅游企业被分别处以13万及10万元罚款。

防腐剂亚硝超标易中毒 27批次食品上黑榜

近日,国家食药总局对655批次食品进行了抽检,共有27批次样品不合格。

哈市家乐福食品安全实验室开放 能验出瘦肉精等

为了让市民吃得舒心、吃得放心,哈尔滨家乐福超市多年前就建立了企业自检实验室,所有蔬菜、鲜果、豆腐、鲜肉等,进入超市后,均要经过全面检测合格方可最终上架。3月8日,在315前夕,食品安全实验室再次向公众开放,在永平店卖场内开放展示食品检测过程,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参与。

哈尔滨千家餐企查出400多个问题 涉无照经营等

2月20日至2月29日的排查摸底阶段,哈市共督导检查各类餐饮企业及相关综合性服务场所千余家,发现无照经营、不明码标价、使用未经检定电子秤等问题400余个。3月1日起,专项整治行动将加大无照经营行为、价格违规违法行为、计量违规违法行为整治力度。
载入中...

打假攻略

哈机场公布打车到市区参考价格 并公布举报电话

机场警方公布了机场到市区12个主要地点参考运价,以到火车站为例:出租车价格约为100元,电召车约140元。进出机场需要租车的市民及旅客可参考此价,以防黑车及出租车宰客。

消费必备 60个实用投诉电话

就餐遭遇霸王条款,旅游碰上黑导游,网购遇到不诚信卖家,买到假药或不安全食品,被垃圾短信骚扰……遇到这些,怎么投诉最直接有效?60个投诉举报电话分享给你。

315网购打假攻略

@神店通缉令 :将多年来我认为最实用最易学的几种辨别假货烂货的技巧总结了一下,包教包会,即学即走!

本地曝光

315曝光事件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