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北京2日电(记者彭溢郭铭华)2日,我省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部分全国政协委员抵达北京参会。

  据悉,本届我省全国政协委员来自中共、民主党派、工商联、经济、科技、教育、医药卫生和文艺等多个界别,提案内容涉及众多领域。记者从省政协了解到,我省全国政协委员们一年来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呼声。此次会议期间,他们将结合我省实际,就资源枯竭型城市经济转型发展、保护寒地黑土、深入拓展对俄经贸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同时,围绕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制定实施“十三五”规划提出意见建议。“我们要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物、言之有度,为让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建诤言、献良策。”全国政协委员李文志对记者说,将通过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这个重要平台,切实服务全国发展大局,积极反映我省改革发展中的愿望和诉求,努力争取国家层面和社会各界给予黑龙江发展更多的关心和支持,为助推全面深化改革和建设美好龙江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