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跪效应

  排片翻倍,单日票房过千万

  “出乎意料。这是好现象,特别让人欣慰”

  南方都市报:直播下跪事件过后,《百鸟朝凤》的排片都上去了,这个情况符合你之前的预期吗?

  方励:肯定没有预料到。但有一点我特别有信心,那就是,大部分看过这部电影的观众都会被感动。我相信大家对中国文化的认同以及大家对好电影的情感是共通的,真情实感永远是能打动人的。

  南都:这部电影在周六排片率是5.6%,今天(周日)已经是10.6%,排片率是成倍的增长。

  方励:我现在听到的所有反馈,都是大量的观众被感动。这是多好的现象!说明大家心里还是有情感还是有梦的,对自己的电影是有认同感的,这特别让人欣慰。

  南都:直播事件之后,我的很多圈外朋友都知道了这部电影。

  方励:那不是特意而为,也就是走到那个地方(想做)。我特别感动的是全国院线的排片支持,以及那么多90后80后的观众大规模购票,让这部电影上座率很高,他们看完后口口相传。我真的特别的感动。以及我们有三四百号人参与这个志愿者行动,他们从第一天开始就跟我在一起,特别难得。

  南都:所以您有留意进入影院看这部片的受众,是么?

  方励:这两天接受的采访比较多,我就没法全部评论都看。我一有时间就打开微信微博快快扫。偶尔也看到有“噪音”,有骂我的,骂这部电影的,但很少。我看到的评论至少有两万条,完全持批评意见的、包括对我们的行为或是对电影持不屑态度的,可能不到5%,我能记得的就几十条。我们做电影最终还是看观众的反应,这代表了这个时代和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