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光山色
  • 莲花湖雾凇
  • 林海山城 玩转大美海林

        依托“雪虎山水情”五大特色旅游资源和威虎山、中国雪乡、佛手山3个国家级森林公园,积极开拓国际国内旅游市场。
海林荣登中国优秀旅游城

    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林海雪原”、“威虎山”、“中国雪乡”三大旅游品牌享誉国内外...[详细]

全心全意谋发展 实实在在惠民生

    海林市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地处长白山脉张广才岭东麓,素有“林海雪原”之称。地貌特征属山区和丘陵浅山区,地貌特征为“九山半水半分田”。春秋季短、气候多变,夏季高温多雨,冬季漫长而寒冷。年平均气温4.2℃。

国务院批准国家级经开区

    海林经济技术开发区是黑龙江省三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之一,于2002年6月启动建设...[详细]

荣获国家绿色能源示范县

    海林市立足生态资源丰富的比较优势,将清洁能源确定为新的经济增长极...[详细]

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市)

    到2016年,综合实力在全省“十强县”位次稳步前移,力争步入全国“百强县”行列...[详细]

海林地方特产

    海林是国家级80万亩(大豆、玉米、水稻)绿色食品生产原料生产基地,通过了全区域无公害整体认证,区域内共有六大类食品资源。

  • 刺五加
        见于《神农本草经》,列为中品。上品乃指无毒,久服可以轻身、延年益寿而《本草纲目》无害。刺五加自古即被视为具有添精补髓及抗衰老作用的良药。属于补气药,具有补虚扶弱的功效,可来预防或治疗体质虚弱之症候。

  • 五味子
        五味子,俗称山花椒、秤砣子、药五味子、面藤、五梅子等,唐等《新修本草》载“五味皮肉甘酸,核中辛苦,都有咸味”,故有五味子之名。中药功效在于滋补强壮之力,药用价值极高。

  • 山葡萄
        密林温度低、是目前无污染的独特生态环境,这就为山葡萄的内在营养功能性物质的积累创造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为野生口味的山葡萄的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 小黄蘑
        滑子蘑与一般木腐菌相似,其碳氮营养是以木屑、棉籽壳、秸秆、麦麸、米糠等富含木质素、纤维素、半纤维素、蛋白质的农副产品作为营养来源。

  • 海菜炖豆腐
        关东由于冬季漫长,适于冬储蔬菜,主要是白菜、土豆、罗卜和冻干菜。更因冬季寒冷,人们习惯于吃炖菜,热汤热菜,吃得满头大汗,那生活的滋味也就由然而生了。

  • 猪肉血肠
        酸菜是秋天将新鲜的青菜在缸中发酵而成,味酸。炖,炒,生拌凉菜,做汤,做馅都行。猪肉炖酸菜是北方满族常吃的菜肴。

  • 酸汤子
        酸汤子,又称汤子、馇子、搁豆子(做法略有不同),是满族夏季常吃的一种传统特色美食,是用玉米水磨发酵后做的一种粗面条样的主食,口感细腻爽滑,粗粮营养健康,成为人们追求健康的一道绿色营养美食。

  • 满族三大碗
        “三套碗席”是最具代表性的满族传统名宴,举世闻名的"满汉全席"就是在“三套碗席”的基础上发展演变而来的。席中主要菜点是用"怀碗"、"中碗"、"座碗"三套碗盛装。

海林饮食文化

    在一本有关中国饮食文化的书中曾提到,黑龙江菜有可能成为中国第九大菜系。其中海林地区也有着自己独特的饮食文化。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