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关注:2017年黑龙江中考

新闻专题

专题摘要

6月20日,哈尔滨市教育局公布了《哈尔滨市2017年中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省重点第一批次招生7350人,省重点第二批次招生1150人,招生人数与去年均持平;国际班招生400人,比去年增加150人。


最新消息

中考志愿填报讲座近千人参加 专家详解填报诀窍

孔玉范建议,如果考生中考成绩不低于欲报省重点统招分数线5分,有十分把握能进入该学校可以坚持报配额,否则不建议冒这样的风险,应该最大化走统招。为了保证配额生指标不浪费,在学校把位次及时公布给家长后,家长们应把要报一个批次配额的家长集中到一起,互相协商、高分高配、低分低配、不要互相瞒报。

2020年黑龙江省各地体育考试都将纳入中考科目

27日,我省出台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到2020年,我省学校体育办学条件总体达到国家标准,重点普及校园足球和冰雪运动项目,切实保证体育课时和每天一小时锻炼时间,实现体育考试全部纳入初中毕业升学考试科目。

中考志愿怎么报?三中等多所名校招生负责人告诉你

讲座现场,一中、三中、六中、九中、师大附中、省实验中学校长以及工附、松雷、剑三、美加、中实、顺迈、德强等民办高中招生负责人,也将就各校今年在哈市的招生情况、招生变化进行详细介绍,指导考生科学、合理地填报中考志愿。

哈工大附中名师解读中考:注重基础知识 考察综合能力

2017年中考数学试卷主要考查学生初中阶段基本知识和基本试图能力,对计算能力要求较高。难点集中在26题、27题的第三问,第1至第25题无论从题型还是知识点考查方面来看,基本没有变化,难度也偏于简单。

哈市名师解析中考语文试卷:难度持平 命题作文有深度

今年哈市中考语文试卷,重在考核学生的语文素养。试题与学生实际生活、社会现实紧密相连,体现了大稳小变、变中求新的整体趋势。考查的知识面较广,对考生的基础知识要求严格。回避偏、难、怪和似是而非的试题,难度与2016年基本持平。只要考生基础知识夯实、领悟透彻,并具备深入的阅读理解能力,是可以考出理想成绩的。

哈市名师解读中考首日试卷 难度低考查生活实践

中考第一天,进行了语文和物理、化学综合科目的考试,今年中考试题呈现怎样的特点?参照今年出题规律新初四的学生该如何进行备考?昨天,记者邀请哈工大附中名师团队,分别对以上科目进行了解读。

哈市中考首日很顺利 考生进场前还收到幸运手环

昨天,哈市59467名考生赶赴64个考点、2003个考场参加中考。记者走访多个考点看到,考场内考生们奋笔疾书,迎接人生第一考;考场外,陪考老师送寓意吉祥的礼物为考生加油、考试幸运儿送幸运手环传递好运、家长们穿旗袍赢得好彩头、志愿者们在校门外维持秩序开设安全通道……全城爱心倾力助考,让中考首日顺利落下帷幕。

哈尔滨交警提醒:中考考生今天早出发 多走主路

25日是哈尔滨市中考首日,哈市交警部门提前一小时上岗,保证考点周边行车顺畅。26日是工作日,将和中考出行重合,哈市交警部门提醒考生和家长,要比考试首日更早出门,尽量选择主干道。如考生遇突发情况可随时求助交警,交警部门成立了以摩托车为主的应急小组,可更快抵达考点。

中考公益说明会:招生负责人于27日帮考生报志愿

如何实现高分段考生报考不瞎分?27日,7所省重点高中和6所市重点高中及部分民办高中招生负责人亲临现场,指导考生科学填报志愿。哈三中今年一举囊括我省高考文理科第一名,该校将吸引今年中考高分考生争相报考,今年该校招生有哪些变化?

为中考错时 哈市南岗婚姻登记处周一周二延时办公

南岗区婚姻登记处发出通知,中考期间延时办公。6月26日(周一)、6月27日(周二),办公时间延时为9时30分。南岗区婚姻登记处延时办公,是根据《哈厅字[2017]27号》文件要求,为缓解中考期间交通压力。

哈市中考考场做好迎考准备 考生座位间距80厘米以上

25日,近6万学生将迎来2017年中考。从昨天起,全市18个分考区,64个考点,2003个考场“严阵以待”,各考点统一召开考务培训会,对考务人员及监考教师进行岗位培训,考点考务工作时间安排细化到分钟,主考、副主考以及巡考老师选择男女搭配,为考生提供人性化服务。

哈尔滨中考送考车辆不限行 可借用公交车道

哈尔滨市6月25(周日)日至27日(周二)中考,届时考点周边及沿线交通压力将进一步增大。交警部门建议考生家长提前熟悉考点周边路况,考试当天做好提前出行准备,建议送考车辆尽量选择主干街道通行,同时希望非送考车辆考试期间尽量绕行考点周边。

哈尔滨市交警部门采取多项措施保障中考出行

2017年中考将于6月25日至27日在哈尔滨市各中学考点进行,届时考点周边及沿线交通压力将进一步增大。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建议考生提前熟悉考点及周边路况,考试当天做好提前出行准备,同时希望非送考车辆在考试期间尽量绕行考点周边,为中考“让路”。

中考临近 哈市民警离线采集指纹到学校办理身份证

中考临近,身份证是考生必备物品之一。记者从市公安局户政支队了解到,近期紧急办身份证的学生真不少。日前,市公安局户政支队身份证制作科的8名民警带着离线采集设备来到哈工大附中。原来,学校有一百多名外市县的学生,平时课余时间有限、学习任务繁重,一直没能办理居民身份证。

哈尔滨中考共设64个考点 周边禁止部分货车通行

23日开始封闭考点。考场不配备挂钟,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可佩戴无任何液晶显示及电子存储、计算、通讯等功能的纯指针式手表。据统计,2017年中考共报名59467人,全市设18个分考区,64个考点(其中市区46个、县市18个),2003个考场。

“2017免费停车日”助力哈尔滨中考千余送考车

从今年起,哈城投集团与哈报集团联合推出“2017免费停车日”系列活动。在此次中考期间,两家集团继续推出“2017免费停车日”第二季活动——“助力中考免费停车”,为初四的考生迎接人生第一次大考提供全面的免费停车服务。

哈尔滨中考招生计划出炉 “省重点”招8900人

今年,哈尔滨市13所民办普通高中计划招生7737人,比去年增加688人,其中哈工大附中比去年增招183人,松雷中学比去年减招40人,奔赛中学比去年增招250人,德强学校比去年增招460人,东方红中学比去年减招50人。

中考招生制度改革征求意见 拟必考四科选考三科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主要衡量学生达到国家规定学习要求的程度,考试成绩是学生毕业和升学的基本依据。从2020年初中起始年级起,全省实行初中毕业、高中招生“两考合一”。学业水平考试由地市为单位组织命题、施考,可单独命题也可联合命题。

2017中考说明发布 文言文有删减英语单词有增加

市招考办发布《哈尔滨市2017年初中升学考试说明》,数学、语文、外语、物理、化学等科目在试题结构和命题范围进行了细微调整。语文科目文言文阅读有部分删减,难度降低;英语调整27个单词,增加12个短语。

哈尔滨2017中考考试说明出台 名师给出指导建议

市招考办发布《哈尔滨市2017年初中升学考试说明》,各学科在试题结构和命题范围进行了细微调整。为让考生更好更进一步理解掌握知识点,快速熟悉2017年中考考试说明,萧红中学的名师第一时间结合以往哈市中考考试试题及其教学经验,对新公布的中考考试说明进行解析。

考生、家长须知

哈尔滨乡政桥下辅道封闭送考请绕行 封闭到6月27日止

由于哈尔滨铁顺街交通疏解工程乡政桥路段道路维修施工,从24日开始,有关部门已经临时封闭了铁顺街乡政桥下辅道,预计施工封闭时间到6月27日止。在此期间,有中考送考车辆途经该路段或考点学校在此附近的,请驾驶人选择从乡政桥桥上通行,或绕行顾新街等。

33℃!哈尔滨中考期间持续高温 防暑降温别疏忽

中考期间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局地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省西部地区气温较高,东部地区气温适宜。

哈尔滨交警发布中考出行提示 送考车尽量走主干街道

送考车辆在考点周边停车应遵守顺向单排停放原则,并遵循现场执勤民警的引导和提示规范停车。同时希望非送考车辆在考试期间尽量绕行考点周边,为中考“让路”。

哈尔滨25日至27日送考车辆不限行 考点周边禁鸣限速

2017年中考将在哈市各中学考点进行,送车车辆将不受限行的限制。交警部门规定25日至27日的7时30分至18时,禁止机动车在考点周边道路鸣喇叭,车速不能超过每小时30公里。

哈市2003个考场23日开始全封闭 交警教你如何出行

哈市招考办统一要求市区各考点上午7:30以后、下午13:00以后允许考生进入“考点”,进入“考场”时间仍严格按操作指令进行。考试实行全时制封闭管理,每科考试结束铃声响起考生方可交卷离场。各考点在组织考生入场时,须在考场门口的视频监控下对考生进行考试违禁物品检查。

冰城周四起温度回升可达30℃ 中考考生注意防暑

受高空冷涡影响,未来几天哈尔滨市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局地易出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周四开始逐渐转为晴到多云天气,温度迅速回升。双休日全市最高气温可达30—32℃。

各地消息

大庆中考录取4日结束 不是统一录取考生无学籍

2017年中考录取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据晚报记者了解,目前为第三批次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时间。7月3日(即今日)14时30分至16时将进行录取,录取结果及剩余计划将在17时进行发布。

牡丹江中考:女儿考场内考试 父亲考场外执勤

中考期间,不少家长都会选择在考点附近陪考,为孩子加油鼓劲。在田家炳实验中学(原市第九中学)考点,爱民公安分局执勤民警钱警官正在带队执勤,而他的女儿正好在他所执勤的考点参加考试。陪考的焦灼与期待,工作的执着与坚守,使他多了一份别样的心情。

天气热压力大 中考首日结束后讷河考生晕倒回家路上

25日下午,讷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杨育霖带着辅警在中考考点周边查看通行秩序,当巡逻到讷河市第五中学考点附近时,远远看到一个中学生模样的人趴在路边,已经失去意识。交警们见状,赶忙拨打120,并开车赶到最近的诊所,喊来大夫查看情况。所幸,最终该学生逐渐恢复了意识,身体状况也明显好转。

6月25日齐齐哈尔三万考生炎炎夏日迎中考

早上7时30分,恒昌中学、三十四中考点门前已是人头攒动。记者在现场看到,考生们大多显得比较沉稳,有的安静地复习,有的和老师、家长聊天,还有一些考生聚在一起互相加油打气。“现在的心情很平静,因为学校组织过多次模拟考试,所以没有特别紧张的感觉,希望自己能够正常发挥。”考生孙金麦自信地说。

大庆:多部门齐心协力保驾护航 中考首日平安顺利

者发现,虽然考点周边人、车数量众多,但附近交通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大队大队长王春泉介绍,为保障考点周边道路有序畅通,我市各交警大队早在考试前就对考点周边道路进行了实地踏查,提前做出出行提示。考试期间,8个大队出动了240余人次,加强道路管控,保证考生及时、安全到达考点。

牡丹江市考生脚踝受伤 民警甘当拐杖护送其出考场

6月25日,在市第五高级中学考点,一名脚踝受伤的考生牵动了大家的心。为了帮助这名行动不便的考生,西安公安分局民警张成龙用脊背撑起孩子的梦想,护送他走出考场。

牡丹江市区6552名学生迎来人生首场大中考

据悉,今年市区初三整体报名6552人,比去年减少91人;初二生地考试报名4748人,比去年减少2003人;经审查符合加分条件的考生共441人,占报名人数的6.73%。市区共设8个考点,全部安排标准化考场实施考试,考试全程实施视频录像和监控,考务人员严格按照规定的考试流程规范施考,确保万无一失。

中考期间牡丹江市这些地方实行交通管制

高考结束之后,牡丹江市的中考即将于6月25日、26日、27日三天举行,牡丹江市区共设中考考点8处。由于参加中考的考生年龄相对较小,许多家长会亲自将孩子送到考场,避免发生意外情况。为了确保送考车辆的顺利通行,在中考期间,交警部门早高峰上岗时间将提前一个小时,通过提前疏导车流,避免送考车流与早高峰车流重合。

牡丹江市17054名考生6月25日至27日将迎战中考

记者从牡丹江市召开的2017年初中毕业学业升学考试考务培训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有17054名考生报名参加6月25日至27日进行的初中毕业学业升学考试。有13912名初二考生报名参加6月27日下午进行的生物、地理结业考试。

牡丹江市25日至27日中考 考生须提前45分钟进考

今年,牡丹江市区共设8个考点。市招考办提醒考生,参加上午考试时,须7点35分进入考点,7点45分进入考场;参加下午考试时,须12点40分进入考点,12点45分进入考场。每科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点,考试结束前30分钟后考生方可交卷离开考场。

大庆21404名初中毕业生25日中考 共设9个考区

6月25日,我市两万多名初四学生将迎来中考。日前,大庆市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招生考试考务工作会议在东城领秀学校召开。6月24日至27日,我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招生考试相继进行。

大庆:一场考试火了葡萄糖 体育中考学生抢喝注射液

5月26日是中考体育考试,考前几天内,红牛饮料火了,葡萄糖火了。据说,红牛等饮品能瞬间提升爆发力,于是,短短两天时间,学校周边、考点附近、居民区左右的超市红牛饮料及大小诊所、药店里的葡萄糖脱销。

今年大庆中考体育考试时间公布 考生不许穿钉子鞋

今年大庆市初中升高中体育考试已经开始,今年中考体育的考试分值依然是100分,其中毕业升学统一考试为60分、日常考核满分为40分(每学年10分)。男子1000米跑、女子800米跑为必考项目,一分钟跳绳、掷实心球、立定跳远可“三选二”。

黑河市今年中考体育考试将执行新方案

近几年,随着《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全面实施,原中考体育考试方案在项目设置和测试标准等方面已经不能适应新的要求,弊端逐渐凸显,改革势在必行。

大庆中考网上报名26日截止 无市区电子学籍不能报考

大庆市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考试报名工作已开始。市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考试全部采取网上报名,考生和家长可登录(http://zkxx.dqedu.net)进行报名。

大庆家长为中考体育下血本 培训收费堪比文化课

随着中考体育考试的临近,我市各大广场、体育场馆内外,也显得格外热闹。和往年家长们当“陪练”备战中考体育考试不同,今年,更多的家长选择专业的培训机构,带领孩子“冲刺”。

近年大庆中考录取情况及数据对比汇总

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中考的时间还没有定下,一般都在五月中旬左右,考试的服装、鞋没有特殊统一的规定,只要学生自身穿着舒服,便于运动即可。跳绳,在考试文件里也有明确说明,只要不是透明绳体(包括各种颜色的透明绳体)均可。

超励志演讲:梦想

40年前的中考试卷

热门微博及留言

哈尔滨公示333名拟享受政策性加分中考生名单 更多>>

载入中...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