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享冰天雪地,共筑金山银山”。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冰雪产业的重要指导思想,黑龙江省体育局于2016-2017年度推出“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筑牢冰雪运动基础、促进全民健身,把黑龙江“冷资源”变为“热经济”。

黑龙江筑梦冰雪 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北冰南展”计划开展多年,但在冰雪资源匮乏的关内,冰雪体育运动及冰雪体育场馆的建设始终未能形成相应的发展气候。

2017年全国冬季阳光体育大会闭幕

2月8日,“2017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镜泊湖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落下帷幕。

2016-2017黑龙江举办100项冰雪活动

共设置冰雪精彩赛事、趣味冰雪系列活动、城市挑战赛、涉外比赛及活动四大板块,共100项,旨在带动更多的百姓参与冰雪,进而推动冰雪产业的大发展。

冬季阳光体育大会

冬季阳光体育大会

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开幕 为北京冬奥助威

2月5日,2017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在全国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著名的世界地质公园——牡丹江市镜泊湖正式开幕。
  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体育局、教育厅、团省委,牡丹江市人民政府领导,以及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冠军刘秋宏,短道速滑奥运冠军李坚柔、张会,花样滑冰世界冠军佟健,速度滑冰奥运亚军王曼丽,象棋世界冠军王琳娜,国家围棋队教练王磊7位体育明星出席了大会启动仪式及相关活动。

2016-2017黑龙江举办100项冰雪活动

2016-2017年度,黑龙江省体育局整合资源,推出“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共设置冰雪精彩赛事、趣味冰雪系列活动、城市挑战赛、涉外比赛及活动四大板块,共100项,旨在带动更多的百姓参与冰雪,体验冰雪的魅力,进而推动冰雪产业的大发展。

第一版块冰雪精彩赛事共74项,包括国家级竞技比赛35项赛事、省级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赛事39项,覆盖了我国开展的绝大部分冰雪运动项目。第二版块趣味冰雪系列活动22项,包括雪地摩托、林海雪原徒步穿越、大众冰钓、冬游等群众体验娱乐活动。第三板块城市挑战赛活动覆盖全省13个地市,采取分散比赛、规定项目和自选项目相结合的方式,在全省掀起冰雪运动新高潮。第四板块涉外比赛及活动共4项,包括2017年中俄新年登高活动暨重走中俄雪山穿越大赛、中俄界江美丽之冰冰球友谊赛、2017年中俄少年儿童雪地足球赛,旨在依托龙江的区位优势,积极融入“龙江丝路带”,因地制宜的开展与周边国家的冰雪体育活动,促进双边的人文体育交流。[详细]

黑龙江赏冰乐雪启动仪式

中俄冬季青少年运动会开幕式

速滑世界杯哈尔滨站

鹤舞雪原!齐齐哈尔冰球季!

激情碰撞!黑龙江省城区间青少年冰球赛

2016亚布力单板世锦赛集锦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黑龙江省政府主办,黑龙江省体育局承办,是中俄两国筹备2022年冬奥会后备人才的重要方式。比赛设花样滑冰、速度滑冰、冰球、短道速滑、高山滑雪五个项目。

2016哈尔滨市“赏冰乐雪”趣味体育活动启动
佳木斯大众冰雪活动激发参与热情
  • 佳木斯大众冰雪活动激发参与热情
  • 12月20日,佳木斯第14届国际泼雪节帷幕欢乐开启,2016佳木斯市黑龙江省全民冰雪活动日启动仪式暨“冰天雪地”徒步行活动火热开拔。
双鸭山:赏冰乐雪旅游惠民
  • 双鸭山:赏冰乐雪旅游惠民
  • 黑龙江省全民冰雪活动日启动仪式暨双鸭山市“冰天雪地”徒步行活动20日在益寿山举行,“赏冰乐雪·旅游惠民”活动同时启幕。
鹤岗市举行“赏冰乐雪”冰雪系列活动暨大中专组冰雪趣味活动
加格达奇第九届国际冬泳邀请赛“火热”上演
绥化市“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启动
  • 绥化市“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启动
  • 12月10日,绥化市与全省同步举行了“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活动将持续到明年3月,全市将组织“赏冰乐雪”系列活动200余次。
绥芬河市赏冰乐雪其乐无穷
  • 绥芬河市赏冰乐雪其乐无穷
  • 绥芬河市冰雪趣味嘉年华”暨“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启动仪式近日在这里举行。系列活动包括速度滑冰、冰爬犁、冰滑梯、雪圈速降等项目。
牡丹江市首届“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启动 代市长高岩出席开幕式
抚远市举办“冰天雪地”徒步行活动启动仪式

载入中...